2018年11月12日星期一

冲动的勇敢 ~ 轻牛油香橙海绵蛋糕【Light Butter Orange Sponge Cake】


临时决定换用邦特蛋糕模@ Bundt  Pan ,脱模时心噗噗的在跳,幸好很顺利蛋糕没卡在模

里,不算完美但能完整呈现,已经非常的开心。有时候就是要有冲动的勇敢,才可以完成

一些原以为不可能完成的事。







是凑巧还是个人偏好?最近做的几乎都是牛油味厚重的蛋糕。这个轻牛油海绵蛋糕,蛋糕体

非常的松软,奶香味浓郁却不觉得油腻,也许是微带酸甜的橙香平衡了它的油腻感,我个人

是觉得好吃,蛮喜欢它松软度。值得一试的蛋糕!





【轻牛油香橙海绵蛋糕食谱】


材料

原味海绵蛋糕预拌粉 ( Sponge Cake Mix )- 300g(我有筛出15克的糖)

室温鸡蛋 (Room Temperature Egg) -4粒 (我用A 蛋 ~ 净重230g)

隔水融化牛油(Melted Butter)  - 125g

浓缩橙汁 (Sunquick Orange Juice) - 35ml 

鲜榨橙汁 ( Fresh Orange Juice ) - 30ml

橙皮屑 (Orange Zest) - 取自1粒橙子



模具: 8寸圆模(模低铺烘焙纸,抹油)


做法:

1)牛油隔水炖溶成液体状,待凉,备用。

2) 海绵蛋糕预拌粉,橙子皮屑,鸡蛋及橙汁放入搅拌缸里,先用低速搅拌让材料混合成糊状后才转高速打8~10分钟(时间视个人搅拌机而定)这时候的面糊应该是一倍大的,提起搅拌棒在面糊上画个8字,如果没马上消失,这步骤就完成了

3) 取少许打发好的面糊和牛油液用刮刀拌均匀,才倒入搅拌好的面糊中混合均匀。(不要搅拌过度,会导致面糊消泡)

4) 把面糊倒入已经铺了烘焙纸的模里,抹平,敲几下面糊(目的是消大气泡,让蛋糕成品比较细致)。

5) 放入已经预热的烤箱里以175度烤38分钟或至熟(用竹签插入拉出来,如果竹签没沾黏物,就表示蛋糕烤熟了)取出,不用倒扣,待凉10分钟后脱模,撕掉放在网架上待凉,即可。(烤箱温度只共参考,烤箱温度请自行拿捏)



补充:

1)原味海绵蛋糕预拌粉 ~ 我只筛出15克的糖。不建议筛出太多糖量,糖量太少会影响蛋糕口感。

2)浓缩橙汁 ~ 可以用新鲜橙汁代替,但蛋糕风味会略微不同。




手作日期记录:28/10/201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