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4日星期一

做法特别,好吃的蛋糕 ~ 琳的香蕉長條蛋糕 【Lyne‘s Banana Bread】


食谱分享者Brian老师说:~


熟香蕉冰至硬在之后取出解冻从新软化才使用,可以让香蕉组织糖化,强化香蕉的香气。蛋

糕好吃的另外一个秘密就是必须用二种砂糖,糖的比例不可随意更改,老师的介绍与解说,

使得我这香蕉蛋糕铁粉对这款蛋糕起了浓浓的好奇心。


习惯会把消耗不完的熟香蕉香蕉去皮,放入密封袋再丢到冰箱泠冻库收藏,需要时解冻使用。

只知道这样的泠冻储存熟香蕉方式蛮好,不仅可以用来烘焙糕点,天气燥热时挖一条冰的坚硬

的香蕉当成冰淇淋吃,较真正的冰淇淋来得健康又可解馋也不浪费食物,现在才知道这样保存

方式可以强化香蕉的香气




做了2次,2018年第一次忘了检测苏打粉的作用,蛋糕香气风味都很棒,但口感却介于 糕粿

(Kueh) 与蛋糕之间,原来关键在于用了失效的苏打粉。第二次做警惕自己一定要确定苏打粉

的作用,成品香气风味和口感自己都满意,的确是一款好吃风味佳的蛋糕,最重要的是大侄

女说好吃,喜欢。




单是看爱吃香蕉蛋糕的大侄女吃了一片又一片贪吃的模样,小姑姑就已经很开心,满足了!




【琳的香蕉长条蛋糕食谱】取自 Brian Cuisine


料:


熟透香蕉 (Very Ripe Bananas)-  3條(去皮后净重350g)


细砂糖  (Caster Sugar) -  100g 


黄砂糖  (Brown Sugar) -  70g


盐  (Salt) -  1/4茶匙


室溫鸡蛋  (Room Temperature Eggs - lightly Whisk)  - 2顆(A蛋,大约110克)

中筋面粉 (All Purpose Flour)  - 220g

苏打粉 (Baking Soda) - 1茶匙 (不建议省略苏打粉)

无盐溶化牛油  (Unsalted Butter - Melted)  -55g



模具: 
长形模(23 x 13 x 6.5cm) 抹上一层牛油。



额外食材:(可选)

烘焙巧克力粒 (Baking Chocolate Chips)  或烤香的坚果 (Roasted Nuts)-  50克(可不加),
我用核桃。

事前准备工作:


1。熟香蕉(熟至长斑点也可以)掰成小块状,放入
夹链袋封好袋口,放入冰箱冷冻库里隔夜至香蕉硬,或至少六个小时以上冻后才使用


老师的解说和视频制作方式~ 这里

制作步骤:文字制作方式

1。将冷冻后的香蕉提前两个小时取出放置室温让它自然解冻。


2。无盐牛油加热至成为液体状,放凉至50度以下待用。


3。面粉和苏打粉混合后过筛备用。
(重点1:这个配方不能省略苏打粉,苏打粉可以让蛋糕蓬松)

4。香蕉用刀叉压成泥状后,加入白砂糖和黄砂糖和盐,用手拌搅蛋器混合至糖溶化。

(重点2:两种糖的比例不可更改,这是蛋糕体湿润的关键)

5。将事先稍微打散的蛋液加入混拌均匀,再边搅拌边加入溶化的牛油混合拌匀。


6。把过筛的粉类加入,改用刮刀轻拌至粉类与香蕉糊混合均匀即可。

(重点3:这个蛋糕不能搅拌过度,以防面粉出筋,影响成品口感)

7。面糊倒入已经抹了牛油的烤盘里,在桌面稍微
敲几下让气体排出,再用竹签来回画破面糊,帮助空气均匀撒布。

8。预热烤箱180度,烘烤约47-51分钟或至熟。蛋糕出炉留在烤模里20-30分钟定型,之后取出放在网架上待凉即可。(我的时间与温度 :170度烤35分钟)




补充:

1) 香蕉前置工作 ~ 熟透长黑点的香蕉去皮切块,放进密封盒再放到入冰箱泠冻库泠冻至硬,之后取出解冻从新软化才使用。据说这可以让香蕉组织糖化,强化香蕉的香气。

2) 苏打粉 ~ 建议先检测苏打粉的有效性(是否已经失效)。 ~苏打粉会和酸发生反应,检测的方式就是先在1/4的热水中加入1/4茶匙的醋,然后再拌入1/4茶匙的小苏打。如果立即产生大量气泡,说明小苏打是有效的,反之就是已经失去作用。


实话实说:~

老师不建议减糖制作,但糖量对吃不来太甜口食物的家人来说实在是有点多,故此配合家人的口味,我有稍微减低糖量。


【02/06/2019 第二次的烤的成品图⇓⇑】



【25/02/2018 第一次的烤的成品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