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2日星期四

好奇心的美味 ~ 低碳夏南瓜芝士煎蛋饼 【Low-Carb Zucchini Cheese Pancakes】

经常光顾的小超市食材每次可以看到夏南瓜 @ Zucchini 的踪影,没吃过的我虽然知道它是健

康蔬菜却从来没有买来试的意愿。几天前为家里补给蔬菜时看到刚上架新鲜漂亮的夏南瓜抵不

住好奇心的就挑了一条。买了不会煮就的劳驾谷歌帮忙咯,呵呵!看到这个本是用面粉和油

炸的Zucchini Cheese Fritters 食谱,早餐不喜欢油炸食物的油腻感,故此转个方式用不沾平底

锅以【煎蛋饼】方式来呈现,此外尽量避开精致面粉的我以椰子粉代替面粉,做了这美味的

【低碳 ~ 夏南瓜芝士煎蛋饼】。



原来夏南瓜的瓜肉是这样细滑这么清甜的,呵呵,轻易的就喜欢这煎的香喷喷软而不糊烂清

甜浓郁芝士味有饱足感的夏南瓜芝士煎蛋饼,配上喜欢的无碳水辣沾酱,好吃!!



【低碳~夏南瓜芝士煎蛋饼食谱】


材料:-

夏南瓜 ( Zucchini) - 250g (1条中型大)

食盐 (Salt) - 1/4 茶匙

椰子细粉 (Coconut Flour) - 1大匙 

鸡蛋 (Egg) - 1颗小鸡蛋

柏马森芝士粉 (Parmesan Cheese Powder) - 20g 

蒜香粉 (Garlic Powder)-1茶匙

黑胡椒粉 (Black Paper) - 适量 


制作步骤:-

1) 夏南瓜洗干净刨掉少许外皮(可以全削或不削,按个人喜好 。我喜欢保留部分外皮),用刨丝器刨成细丝状,加入盐腌渍10分钟左右让它出水。

2)把盐冲洗掉,挤掉水分。

3)加入椰子粉,鸡蛋,柏马森芝士粉,蒜香粉和黑胡椒粉把食材混合均匀。

4) 不沾锅开中火刷少许油,放入一勺的夏南瓜糊煎至边边呈微焦色,翻面再煎至熟,就可盛盘。


补充分享:

1)椰子粉 - 如无精致面粉顾虑的朋友,可以把椰子粉换成普通面粉。面糊调好后如果觉得太稀可适度的加入些椰子粉(面粉)调节。





【当天的低碳早餐 @15、08、2019】


手作日期记录:15/08/201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