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0日星期日

它们家的 漏风饼乾 ~ 蔓越莓白巧克力软曲奇 -【Almost ~ Subway Cranberry And White Chocolate Cookies@2021】

【大乡里吃软曲奇的糗事😆】

话说很多,很多年前:一个大乡里第一次吃某著名三明治快餐店随餐送的软曲奇,咬了一口心里立马嘀咕:噢,漏风的,难怪会随餐送,于是自以为是正义使者的TA非常不屑这家店的做法,自此对这家的曲奇一直没啥兴趣。很久,很久后的后来大乡里见多一点点世面了,才知道原来人家那是。。。美式软曲奇。“漏风”是它的特色,才知道问题的根本在TA自己的见识😆



在访客留言板看到有人问分享者: 这是赛百味@Subway的蔓越莓巧克力软曲奇吗? 分享者回答:嗯,我没有他们家的食谱。但,我认为这曲奇非常接近。

冲着这段话做了这软曲奇,我是想给自己机会再试试。它到底像不像,我无法考究也不在意,毕竟没吃过几次他们家的软曲奇,我觉得好吃比像更重要。如果你与我一样偏爱吃酥脆曲奇的朋友,不妨试试鬆软又不失美味的漏风曲奇,说不定会喜欢上喔!食谱取自我常觅饼干食谱的博客@Diana Gale。


【 蔓越莓白巧克力曲奇食谱】取自 The domestic goddess wannabe


食材:

室温无盐牛油 (Room Temperature Unsalted Butter) - 250g(我用President Cultured Butter) 

黄糖 (Brown Sugar)  - 150g (我用60%@90g) 

白砂糖(Caster Sugar)  - 50g (我用50% @ 25g)

盐 (Salt)  1/4茶匙 (如用含盐牛油,可省略)

香草精 (Vanilla Extract )  - 5ml

鸡蛋 (Egg) - 1颗

普通面粉 (Plain Flour) -280g 

苏打粉(Soda Powder) - 1茶匙 

白巧克力豆( White Chocolate  Chips) - 150g 

蔓越莓乾 (Dried Cranberry) -150g 


制作步骤 :- 


1)面粉,苏打粉过筛后,搁一旁待用。

2) 黄糖,砂糖和牛油用搅拌机搅拌均匀至松发,颜色转淡,把鸡蛋和香草精加入混合均匀。

3) 筛入(步骤1)预先混合好的粉类拌均匀,把巧克力粒和蔓越莓乾加入用塑胶刮刀拌匀成软面团。

4)放入冰箱泠藏1个小时。

5)用雪糕勺掏一
面团放到铺了烘焙油纸的烤盘里,重复方式,直到面团完毕(面团和面团之间要有空隙)。

6)放入已经预热的烤箱中层以180度烤12分钟(想要软中有嚼劲(Soft & Chewy的口感,烤至饼干扁塌,表面有裂痕就出炉,如果口感脆硬,就是烤过头了)待完全泠却装瓶,密封保存。如果一次烤不完所有的面团,待烤制的面团可以放在冰箱。(烤箱温度及时间只供参考以个人烤箱为准,面团的大小,重量直接影响烤制时间的长短,请按实况而做适度调整。)

7)烤好移至网架待凉,完全泠却后收密封盒保存。


补充分享:

1)做好的面团我用密封袋装好冷藏2~3天/ 冷冻2个月。我觉得这样很方便,有时间才烤制或想吃时就拿出来烤,如果是泠冻的直接烤多3分钟(烤15分钟)。(我有稍微取解冻,面团是微硬状态,我做比较大粒,所以我烤15分钟)。
我做半份食谱,11/12/21把做好的面团泠冻,17/02/22才烤制,放了二个多月。

2) 糖类~ 白糖让饼干酥脆,黄糖可以增加香味。因此不建议单用一种。份量则可以按个人喜欢的甜度做适度调整,而减少糖量饼干烤色相对会比较淡。
白巧克力的甜度比较高关系,我有减低饼干面团的糖量,因此我的饼干颜色会比较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