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0日星期一

推荐!和平的滋味 ~ 世界和平曲奇 -【World Peace Cookies@ Korova Cookies】

2022年贴上来的第一个烘焙手作,是巧克力味浓厚香醇,非常非常美味,很值得试做的世界和平曲奇@World  Peace Cookies。告别伤情颠簸的2021,祈愿2022年会是既和平又充满希望的一年。更希望吃过和平曲奇后,世界所有的国家和地区尽早摆脱疫情,恢复本来的安宁与平稳。

World  Peace Cookies本来的名称为Korova Cookies,是被誉为甜点界毕卡索的法国甜点大师Pierre Herme写给同样也是甜点师的Dorie Greenspan一款很好吃的曲奇。据说是因为有一家人试做后很是喜欢,而且确信吃了它可以让人忘却邪恶,带来和平,所以后来Dorie 索性把它正名为“世界和平曲奇”

这曲奇有没有这么魔力我不知道,我是好奇心的驱使试做这曲奇,它的确是让我这个无饼干不欢的饼干控吃的非常开心愉快,欲罢不能。甜点大师的食谱果然是猴赛雷!😋😊




做这好吃的曲奇并不难,除了好的食谱,好吃的曲奇秘诀,就是食材,成品味道取决于食材,就是这样简单。用优质牛油,浓醇纯正可可粉,及纯度高的巧克力砖是曲奇好吃不变的魔法。

我用总统牌发酵牛油,Van Houten 及 Hershey Special Dark 二种浓醇的可可粉,80%苦甜巧克力砖的甘苦,这些食材堆叠出来的曲奇,太好吃了。我尤其喜欢表面撒上喜马拉雅岩盐,把甜中微苦的味道完全引出来,也把巧克力味道衬托的更浓醇。甜咸交织,巧克力味浓厚,浓稠,夹藏著苦味巧克力豆的曲奇,非常非常好吃。刚出炉微热时非常酥鬆,完全泠却后脆口。




世界和平奇曲食谱】取自Rasa Malaysia( 我做半份食谱)

材料:

室温软化无盐牛油(soften Unsalted Butter ) -150g (我用总统牌发酵牛油)

细砂糖( Caster Sugar ) - 50g

黄砂糖 (Brown Sugar)-  120g  

香草精( Vanilla Extract ) - 1tsp

普通面粉 (All Purpose Flour ) -175g

优质可可粉 (Unsweetened Cocoa Powder ) -30g 

苏打粉( Baking Soda) - 3g

盐之花 / 细海盐 (Fleul de sel / Fine Sea Salt) - 1/4茶匙 (我用Himalayan Salt)

苦甜巧克力砖( Bittersweet Chocolate, Chopped ) - 150g (我用Callebaut 80%)


做法:

1) 粉类(普通面粉,可可粉,苏打粉)全部一起过筛。(可可粉容易在结块的状态,不要省略过筛步骤)

2) 牛油室温软化后稍微搅打,然后放入糖和香草精打发至蓬松,才加入海盐拌一下就好。

3) 把过筛的粉类倒入(2)里面,拌均匀无颗粒,即可。

4) 最后把已经切小块的巧克力倒入(3)里面,手动拌匀。

5)饼团擀成长方形约厚度1.5寸,捲成圆柱形后用保鲜膜或烘焙纸张包好,放入冷藏至少3小时。

6)拿出切成每粒约半寸厚的饼团,放在铺了烘焙纸的烤盘上,170度烤12分钟,烤的时候不要打开烤箱门直到烤到完毕,烤好的饼干非常松酥软易散,移出烤箱待饼干完全凉透方可从烤盘上取出,收放密封盒保存。

7)享用时撒上一点点海盐在曲奇表面,吃起来又有不同的感觉,非常的棒,很加分。



附注 / 补充分享:

1)面团做好整成圆柱形后的可以冷藏3天/ 冷冻1~3个月,有时间才烤制。非常方便。烤之前取出回温一下,有一点软的时候再切。切的时候如果鬆散,裂开,没关系用手把切好的饼干面团重新整合,稍微整回圆形再放到烤盘就可以了。(我的面团放了5个多星期才烤制)。

2)糖量 ~ 食谱的总糖量(50克+120克 = 170克)半份食谱的糖量应该是85克。(我用25克+30克 = 65克  )成品是微苦带甜,每个人耐甜度和的口味不一样,我的口味未必适合所有人,我用的糖量只供参考,朋友们请按个人喜好斟酌。小提醒是要稍微注意曲奇最终的甜点和所使用的巧克力砖/巧克力豆的可可浓度息息相关喔。

3) 巧克力砖&巧克力豆 ~ 可可浓度是曲奇甜度的关键之一。浓度越高的巧克力砖(70%以上)&苦甜巧克力豆@Bitter Sweet Chocolate Chips相对的就越苦。反之如果用甜度高可可浓度低的如牛奶巧克力@Milk Chocolate 或白巧克力@White Chocolate成品就会比较甜。依然是那句我常和自己说的话 “成品味道和甜度取决於所使用的食材”。


手作日期记录:12/202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