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31日星期日

部落格八周年,好吃的 ~ 胡萝卜乳酪蛋糕 - 【Carrot Cheese Cake @ 2022】

部落格8周年噜!!祝我的TA 生日快乐😁😁!收著这有做过的人都说好吃的蛋糕食谱几个月了,却一直没动力开工,今天我这个胡萝卜乳酪蛋糕控终于把身上的懒虫赶走,做了这工序有点多的蛋糕来为TA庆祝8岁生日😘😘!!


果然真的好吃。。。。重点是不甜不腻😁😆。单吃的蛋糕体会显得略微清淡,所以千万不要省略提升口味丰富度有画龙点睛作用的乳酪芝士霜哦!但。。。如果真的不喜欢乳酪芝士,我是觉得可以稍微把蛋糕体的糖量调高,蛋糕吃起来比较有滋味,每个人口味不尽相同,这纯粹是我个人的味蕾感觉。




【胡萝卜乳酪蛋糕食谱】自Apple Bakery Craft Studio


材料(Cake Ingredients):-

玉米油 (Corn Oil) - 180g  
 

细砂糖 (Caster Sugar) -105g 

鸡蛋 (Eggs) - 3粒

自发面粉( Self Raising Flour)   - 250g 

肉桂粉或综合香料 (Ground Cinnamon or Mixed Spice) - 4g (喜欢香料味浓的可以增加用量,不喜欢的可以省略)。

去皮刨丝胡萝卜(Finely Shredded Carrots)  - 250g 

烘香切碎核桃 (Chopped Walnuts) - 80g

葡萄乾 (Raisin) - 80g

模具 : 8寸圆模,模里铺上烘焙纸  (我用6寸方模,加3个中号马芬纸杯)


制作步骤:

1)  把全部粉类混合好,待用。

2) 核桃以120度烤8~10分钟,切碎备用。
   
3) 在一个工作盆里先把糖和鸡蛋用中高速搅打至浓稠(可以划8字,停留几秒不消失),分几次把植物油加入搅打均匀,接着把胡萝卜丝,核桃碎和葡萄乾加入用刮刀拌匀,最后再分次把过筛的粉类加入,用刮刀拌匀至无乾粉状况即可。不要过度搅拌,避免引起面粉筋性影响蛋糕口感(粉类最后才加入是避免胡萝卜,核桃和葡萄乾沉底)

4) 将面糊倒入铺了烘焙油纸的模具里。

5) 放入已经预热的烤箱里底层以165度烤50分钟或用竹签插入拉出来没沾黏物,即可。(时间及温度只供参考,自己烤箱温度请自行拿捏)。

6)取出,不用倒扣,10分钟后脱模,放在网架上待完全泠却。

7)把蛋糕均匀分割成3片,待用。


奶油乳酪霜 ~Cream Cheese Frosting

材料:


室温软化奶油乳酪 (Soften Cream Cheese) - 140g

过筛糖粉 ( Shifted Icing Sugar)  - 80g (我用50g)

室温软化无盐牛油 (Soften Unsalted Butter) - 80g

香草精 (Vanilla Extract) - 少许 (我没加)


做法: -

1)把牛油,乳酪芝士,糖粉和香草精一起用搅拌机搅打鬆发,顺滑。


组合:

1)取一片蛋糕放在模板上,用抹刀均匀抹一层奶油乳酪把第二片蛋糕叠在上面,重复方式,把第三片叠上然后整个蛋糕抹上奶油乳酪霜,表层随意做装饰 。(我没有分割成三片,我只是在蛋糕表层抹上一层厚厚乳酪芝士霜)。

2)完成后的蛋糕放入冰箱,定型,享用前取出,即可。


【苹果老师的原食谱】


手作日期记录: 31/07/202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