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星期三

雙椰木薯糕( Steamed Sago Tapioca Kueh)


做过了 烤木薯糕简易蒸木薯糕蒸木薯西米糕向来爱玩颜色的我再次做木薯糕想念配色

调调,再尝试用食材天然色泽把色彩构出来。实在话。。。这木薯糕不是做的很好,,但成品

的色泽,,我挺喜欢。嘻嘻!!



简单的材料, 糕点口感当然不至于让人惊艳 。 但 , 相较於把木薯和西米混合在一起的蒸木薯西

米糕, 这把木薯和西米以二层方式来呈现的木薯糕口感较有层次感。椰香味厚重的稍微扎实的

木薯层 , 配软滑马六甲椰糖的西米层,软硬交替还不错吃。



【双椰木薯糕食谱】

材料:- 

下层~木薯层(A) 

刨成茸木薯 (Grated  Cassava ) -  300g
(我用黄肉木薯)

木薯粉 ( Tapioca Starch) - 3/4汤匙

浓椰浆 (Thick Coconut Milk) - 80g

细砂糖 (Sugar) - 65g 

食盐(Salt) - 1小撮


上层~~沙谷米层(B)

小西谷米 (Sago) - 100g

清水 (Plain Water) - 30g - 35g

切碎椰糖 (Gula Melaka) - 50g

食用盐 (Salt) - 1小撮

模具:- 6寸模 (模里铺香蕉叶或抹上一层食油)


制作步骤:-


底层 ;~ 木薯层


1) 把全部材料A放进比较深的大碗,混合均匀,接着倒入已经铺了香蕉叶或抹了食油的模里,整平。

2)放进已经加水煮至沸腾的蒸笼里,隔水方式以中大火蒸20分钟,待用。


上层 ~ 沙谷层


 1) 沙谷米冲洗干净,用适量的清水浸泡30分钟,泡好後用沥网把剩余的水份沥掉,待用。(水分尽量滤乾一些,不然蒸好的糕点会比较柔软)

2) 将切碎的椰糖和清水放入一个小锅里用小火煮至椰糖溶解离火,待用。

3) 全部材料B放进比较深的大碗,混合均匀,接着倒在已经蒸过的木薯层上面整平.放进已经加水煮至沸腾的蒸笼里,隔水方式以中大火蒸20分钟或至熟(用竹签插进去,拔出来,没粉浆,即可).

4) 自蒸笼取出,待完全泠却(至少4个小时),脱模,用橡胶刀切片,即可.


小补充:-

1) 食谱中的糖量:木薯层~我用65g不会很甜,如果喜欢比较甜,糖的份量请自行调整。

沙谷米层~我用50g不算太甜.但有调整的空间,下次做我会试用40g.




手作日期: - 04/10/201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