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8日星期三

好有爱的钟妈妈 ~ 中种法 辣味肉松面包 【Spicy Meat Floss Buns】

钟妈妈可以说是我的忠实面包粉丝,每次老友回乡我都会做些面包给钟妈妈吃(真该打屁

股,平日不见踪影),老友知道我爱做面包,义不容辞的帮我扛了3公斤日本面包粉回来,

用了 Kopitam Milk Buns 的食谱做了些她爱吃的肉松面包慰劳她,面包才送到老友家。爱吃

我家出炉面包的钟妈妈立马就吃了一粒解馋,直说好吃,好赞,哈哈!让我好开心哟,谢谢

钟妈妈的赏脸与厚爱。。让我对自己的做的面包开始有那么一点点信心。感恩哟!!




抹 上咸甜适中滑顺的美奶滋,沾上辣味肉松,撒上炒香的白芝麻和酥脆的辣味海苔,加上柔

软的面包体,怎么会不好吃噢(我真的有点自恋咧,怎么办!)



【泠藏中种~辣味肉松面包】


泠藏中种材料:- (Sponge Dough)


高筋面粉 (High Protein Flour) - 214g

牛奶/清水 (Full Cream Fresh Milk / Plain Water ) - 128g(我用清水)

即溶酵母 (Instant Dry Yeast) - 1g


主面团材料:- (Main Dough)



高筋面粉 (High Protein Flour) - 42g

全麦粉(Wholemeal Flour )-50g

牛奶粉 (Full Milk Powder) - 25g 

细白砂糖 (Caster Sugar) - 30g 

盐(Salt) - 3g 

全蛋液(Egg Wash) - 30g 

牛奶 / 清水 (Full Cream Milk / Plain Water ) - 12g (我用清水)

即溶酵母 (Instant Dry Yeast) - 3g

牛油 (Butter) -30g


表面馅料:

市售辣味肉松 (Spicy Meat Floss) 

美奶滋 (Mayonnise)  

炒香白芝麻 (Toasted White Sesame)

市售辣味海苔片 (Spicy Seaweed )


制作步骤:-

1)制作泠藏中种~把全部材料混合搅拌均匀,即可【这个过程不需要用搅拌机,只需要把全部材料混合成团,就可以了】面团有点乾是正常的。

2)先用保鲜纸盖着放在室温发酵1个小时。接着收进盒子里放入冰箱泠藏14~16小时.(最少10个小时)。

3)制作主面团~将发酵好的泠藏中种面团(全部)撕成小快状与主面团所有材料(除牛油外)一起搅打成团,加入牛油继续揉至光滑。

4)搅拌好的面团静置20分钟後,取出分割成12粒同等重量的小面团,滾圆.排入已经抹油的烤盘,进行最後发酵至双倍大。

5)放入预热的烤箱,180度,第二层,(由底层算起)烤18钟或至表面呈金黄色,即可。(烤箱温度时间只供参考,不同的烤箱模具与面团重量,需要的时间也许不同,请自行斟酌)

6)烘烤完毕,马上把烤好的面包取出,敲一敲模具,放在架子上待泠却,泠却後的面包如不即时享用,用塑胶袋子或盒子密封起来,避免吹到风,导致面包干燥。


7)面包表面抹美奶滋,再沾上肉松,撒上白芝麻和辣味海苔,完成。
附注:抹面包表面的美奶滋 ~ 我有稍微调味 (加一点点盐,少许炼奶混合顺滑才抹在面包上



小分享:-

1)全麦高筋面粉~如不做全麦面包,可以把全麦粉的份量换成高筋粉。

2)面团重量 ~ 可随喜好分割面团的重量,我分成约51克@1粒,1份面团分割成11粒。




【没放海苔的肉松面包,感觉好像有点单调哦!】


手作日期记录:05/08/201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