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0日星期二

高人气新年零嘴 ~ 芝士辣脆卷【 Spicy Cheese Rolls】CNY 2018


~推荐食谱~


【芝士辣脆卷】也是其中一款今年在面书烘焙组群人气颇高的小吃。个人觉得这咸味香口的

脆卷与另外一款好好吃到一片接一片,停不了口做了再做红不让的【香辣杂豆玉米】各

有特色都是很值得做来的小吃。新年食品共同点是"简单制作“,也同样是"脆口

香"的唰嘴小吃。家里恰好有待消耗的 Wedges cheesy cheese powder 就顺势而为乘上这

旋风列车。新春食品的饼干小吃以甜口的居多,偶而做些咸味明显的小吃,也是不错的选

择,如果喜欢芝士的咸口,又可以接受微辣味道的朋友,不妨试试这款很赞的零嘴喔。



其实早就买了一包50片装的薄饼皮,先做了比较耗时的饼干,等到大年初一才动手做炸物类

食品。半包的薄饼皮做奶香脆卷,剩下的半包则做了这也是一吃即停不了脆口的芝士辣脆

卷。用芝士粉和辣椒粉来提味真的是很棒的点子,二者不仅仅是提供咸,香和辣的味道,同

时也让外在平凡的脆卷多了份亮丽诱人的色泽。






辣椒粉除了平衡了芝士粉的咸味更添加味道的层次,脆脆的口感,配上杯冰泠可乐,超赞!!

芝士辣脆卷@Spicy Cheese Roll 食谱自FB Evelyn Lei 这里


材料:

薄饼皮 (Popiah Skin @Spring Roll Pastry )  - 1包(190mm × 190mm ~50片装)

打散鸡蛋液 (Beaten egg sealing)  - 1颗 (可以用蛋清@蛋白)

芝士粉 (Wedges Cheesy Cheese Powder~【图片】) - 35g

Baba's 辣椒粉 (Chili Powder) - 1汤匙


做法: 

1)先把1片薄饼皮的一边涂上少许蛋液后用筷子或竹签卷成长筒形(蛋液的作用是封口)。然后用剪刀斜剪大概是每段约一寸长左右。以这方式把全部薄饼皮完成。

2)热油锅,把薄饼卷放入炸至金黄色捞起备用。(用厨房纸把多余的油吸掉)。

3)Cheesy Cheese Powder和辣椒粉混合均匀(芝士粉和辣椒粉的比例,随个人口味调整过筛在已经摊凉的薄饼卷上搅拌均匀就完成。


补充:

( 芝士粉【图片】 ~ Wedges Cheesy Cheese Powder )~ 可以 在一般烘焙原料行购得。

手作日期记录:18/02/201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