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4日星期三

这一餐很幸福 !【16/04/2019 餐盒 (内附蔬菜煎饼食谱) ~ Meal Prep @ Bento】




在给自个的自备餐点挑战 16/04/2019这天的这一餐,虽不算丰盛但却有一股幸福满溢的感觉。

我想应该要好好记下这一天这样一种幸福滋味!!三样食物都是自个独立完成,而且都很美

味好吃,我想是满足感让我对这一餐特别有感觉,这一餐我吃出幸福❤



伪韩式蔬菜煎饼,韩式凉拌黄豆芽,自制香草蒜泥奶油抹酱烤紫薯。今天的餐点,因

真的很美味!!】。





这款自己调制蛋香四溢的煎饼也是家人当日的早餐,不仅是自己很喜欢,家人甚至Kakak

(帮佣) 都说很好吃! 留个记录方便日后使用。



我爱吃的❤ 韩式凉拌黄豆芽。参考【这个食谱】分量都是随意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按进去看

喔!我有加木耳丝和胡萝卜丝口感更丰富,如果喜欢蒜味,蒜泥量可以增加。



【多多包菜丝木耳丝的柔软有蛋香味的~蔬菜煎饼。大爱,Yum Yum!!】




【伪韩式 ~ 蔬菜煎饼食谱】


材料:

普通面粉 (All Purpose  Flour ) - 260g

发粉 (Baking Powder)  - 1茶匙 

鸡蛋(Egg)  - 3个

清水 (Plain Water)  - 适量(依自己喜欢面糊的浓稠度而定)


调味: ~  

盐(Salt) - 适量

鸡粉(Chicken Stock Powder) - 适量 

白糖 (Sugar) - 少许

胡椒粉 (Pepper) - 适量 (我喜欢胡椒粉的香气,所以放比较多) 


蔬菜类

大量包菜丝 (Cabbage) - 4大片,切成细丝

胡萝卜丝(Carrot) -1条中 ,切成细丝

青葱或大葱(Green Onion or Scallions)- 5根 , 切幼段

木耳丝 - 2大块,切丝(木耳先烫5分钟左右捞起沥干水分)。


做法:

1)面糊先调好,盖上保鲜纸,放冰箱静置隔夜。


2)第二天早上取出加入蔬菜类和1汤匙食油拌均匀面(糊里加入食油是让面糊滑顺容易拌开。


3)用平底不沾锅少许菜油(面糊里已经有食油,煎的时候不要放太多油)以中小火煎至二面微微焦香呈金黄色,即可!



补充


1)静置面糊 ~煎 饼我通常都是拿来做早餐,习惯是晚上将面糊先拌好,隔天时间比较充裕。因为拌好的面糊需静置至少30分钟让它松弛(面糊搅拌和混合时引起的面粉筋性),做出来的煎饼口感比较柔软。



2)自制香草蒜泥奶油抹酱 -【 做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