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2日星期二

抗拒不了 ~ 丝绒绒奥利奥迷你炼奶芝士蛋糕【Red Velvet Oreo Condensed Milk Mini Cheesecake】

大姐是我们三姐妹当中最符合“女人有二个胃其中一个是用来放甜点”这说法的女人,无论什

么时候吃的有多饱多撑,看到甜品尤其是“蛋糕”就完全招架不住,抗拒不了,没辙了!!




冰凉软绵的奥利奥饼干和夹层是顺滑甜绵密香甜的炼奶味混合着微咸的乳酪芝士口感一致也

很搭,加上底层稍微有嚼感碾碎的奥利奥饼干,芝士控大姐说很好吃,不是芝士蛋糕粉丝的

我也觉得好吃,难怪当年会这么红,获得不少博客中芝士好评!



【奥利奥迷你炼奶芝士蛋糕食谱】取自Angelic Heart 食谱自 Table for 2

材料 (A) -

奥利奥饼干 (Oreo Biscuit) -137g (1包)(我用红丝绒绒奥利奥饼干)


材料 (B) -

室温软化乳酪芝士 (Cream Cheese At Room Temperature) - 250g
 (我用 ~ Philadelphia Cream Cheese)

甜炼奶 (Sweetened Condensed Milk )- 70g 

蛋黄 (Egg Yolk) -2个

材料(C) 

蛋白 (Egg White) -2个


细砂糖 (Caster Sugar) -1汤匙

柠檬汁 (Lemon Juice ) - 1茶匙 (或塔塔粉@
Cream Of Tartar -少许) 


模具:12个纸托 + 12个蛋挞铁模


饼层 :-


1)  把奥利奥饼干分开,留下12片拿掉馅料的完整的饼干,其余的碾成细碎末。

2)12个蛋挞模分别放上12个纸托,舀适量的奥利奥饼干碎用小汤匙压实铺平。

3)室温乳酪芝士搅滑后,加入炼奶及蛋黄继续搅均匀顺滑。

4)蛋白和柠檬汁(塔塔粉)搅打至起泡泡后加入细糖打至硬性发泡。

5)把(步骤3) 的蛋黄糊倒入蛋白霜里轻轻拌均匀。

6)舀适量(步骤5)的芝士糊到纸托里(约8分满)上面放一片奥利奥饼干。

7)把蛋达模放在装有热水的大烤盘中,放入160度预热的烤箱里以水浴法烤20分钟或至熟。

8)烤好的芝士蛋糕不要立刻取出,烤箱门开个细缝让蛋糕待在里头至微温才拿出来。

9)把芝士蛋糕放入冰箱泠藏3小时或隔夜享用。


用新口味的红丝绒奥利奥饼干"来代替原本的黑噜噜奥利奥饼干,想不到完成后的蛋糕会这

的亮眼,喜欢涅!!



手作日期记录:15、03、202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