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星期一

斑斓黑芝麻戚风蛋糕 ~【Pandan And Black Sesame Chiffon Cake】

8月31日的今天 ,,迎接独立以来的第58个国庆, 祝我的国家马来西亚生日快乐!生於斯 , 长

於斯,我爱我的国家 , 也"一心一意"的希望马来西亚 。。。 继续干干净净平稳的发展。



尝试了Okashi的Special Sponge Biscuits食谱做了荔枝优格慕斯蛋糕,很是喜欢这个做法比较特别

的海绵蛋糕的口感,就开始留意Okashi的食谱。早几天弄了些斑斓汁来制作九层糕,剩下不多

不少的斑斓汁,想说用来做斑斓戚风蛋糕。脑海里突然闪过,上回看到Okashi和一般戚风

蛋糕制作方式有点不太一样的抹茶及黑芝麻戚风蛋糕食谱。参考自Elieen 黑芝麻口味Okashi戚

风配方 , 我做成斑斓黑芝麻口味。

果然没让我失望。我个人“灰常滴”满意这戚风蛋糕口感。轻柔软绵 , 湿润细致(难道真的因为

在蛋白里加了粟米粉的关系?),减少糖量的蛋糕对我来说甜度刚刚好,喜欢斑斓与黑芝麻二种

交叉的香气,一句话。。好吃!







【斑斓黑芝麻戚风蛋糕食谱】~原食谱自Okashi


材料(A) :-

蛋黄 (Egg Yolk) - 5 颗

细砂糖 ( Caster Sugar) - 20g

玉米油 (Corn Oil) - 40g

清水 (Plain Water) - 30ml

浓缩斑斓汁 (Pandan Extract) - 30ml


过筛特幼面粉 (Shifted Superfine flour) - 70g
                                                     
黑芝麻粉 (Black Sesame Powder) - 10g
(如果喜欢比较浓厚的黑芝麻味 ,黑芝麻粉量可以增至13克-15克).


材料(B):-

蛋白 ( Egg white) - 5颗

细砂糖 (Castor Sugar) - 90g (我用50g)

粟(玉)米粉(Corn Starch) - 10g


附注:- 如做单一味道(材料A的总粉类用80g, 液体用60ml就可以了)


模具 :  20cm


制作步骤 :- 

1)把过筛的特幼面粉分成2份,一份为40g,另外一份为30g.把10g黑芝麻粉加入30g的那份面粉里,混合均匀.待用.
  
2)蛋黄加糖搅打至呈蓬松状(颜色比较浅)加入玉米油,混合均匀.分成2份同等重量.

3) 40g原味面粉及30ml的浓缩斑斓汁,加入其中一份蛋黄糊里
混合均匀至无颗粒,待用.加了芝麻粉的面粉及30ml的清水就和另外一份蛋黄糊混合均匀,待用.

4)(材料B)中的细砂糖和粟米粉混合均匀,备用.

5)搅打蛋白至起泡後,分3次加入已经混合好的(步骤4),搅打至硬性发泡(短而挺的小弯勾),即可.再把打发的蛋白霜分成2份同等份量.

5)蛋白霜同样的个别拌入斑斓蛋黄糊及黑芝麻蛋黄糊里,以切拌方式混合均匀.

6)先把其中一份面糊倒入模具里接着再倒入另外一份的面糊,双手把模具提起,往桌面轻轻敲几下把气泡消掉,放进已经预热的烤箱底层,以160度烤45分钟或至熟(烤箱温度只供参考,烤箱温度自己拿捏喔).

7)烤熟後,自烤箱取出,立即连模一起把蛋糕提起,再往桌面敲几下(避免蛋糕回缩)才倒扣,待完全泠却,脱模,享用.



稍微搜寻了一下Okashi戚风蛋糕食谱的评论,发现蛮多部落格都很推荐Okashi的戚风配方。甚

至 , 有的还说可以用它来代替烫面戚风。我在想或许也可以试用它来制作我从未尝试过的北海

道蛋糕。




手作日期:28/08/201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