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0日星期一

万圣节~南瓜造型面包【Pumpkin Buns With Red Bean Paste Filling】


万圣节自然就会想到与它关系密切的南瓜,想到南瓜贪吃的我脑海里就浮现南瓜制成的各式

各样美味点和面包。趁着万圣节的到来,没有用南瓜做过面包的我,乘上白雪公主的南瓜

车(万圣节和白雪公主根本扯不上边,硬是要将他们绑在一块😝)做了第一个南瓜包。

次玩造型面包,不知天高地厚挑到难度高的方式,执行力差的我,做的不是很好,大家

看就好(羞~掩面😆)。祝大家万圣节快乐!!Happy Halloween!!





最近好像是犯了烘焙蛊,每一个作品都是做2次才能见人,这南瓜造型面包也不免幸。第一次

做用的绵线太粗,不仅是南瓜瓢弧度不美,不懂是面包太柔软还是绵线没泡油的关系,拆线

的时候瓜瓢里头的线不容易拆甚至要用来扯,结果把面包弄的惨不忍睹。根本就提不

起劲拍照做录,直嗑掉免得伤心。


第一次的掉漆经验,第二次用了缝衣服用的白线,(妈妈说是8号线),但不细心的我

【米】字时绑的有的比较紧,有的较鬆,成品的南瓜瓢弧度有大有小不是很平均。不过至

少比第一次好漂亮,我不贪心,可以做记录就好了。哈哈!!



相片中的南瓜有好多白色应粉粒,应该是不小心用多了手粉。但,拿在手上,真的不觉得有

白色粉粒(惨了,眼睛的问题,好像真的越来越严重了)。



【南瓜造型面包食谱】参考自Allie Private Paradise 做了少许更改。


材料: - 


高筋面粉 (High Protein Flour)- 250g

金瓜泥(Pumpkin Puree) - 100g  (我用110g)


清水 (Plain Water ) - 80g ,【视南瓜泥的水分而调整 。(预留30g,慢慢加入)】

黄砂糖 (Brown Sugar ) - 13g (我用细砂糖)


盐 (Salt) - 2g 

酵母 (Instant Yeast) -2g

无盐牛油  (Unsalted Butter) - 15g 


装饰与器材:-


白棉绳 / 白线 - 9条,每条85cm用植物油浸泡,用之前把多余的油抹去)

瓜蒂 - 黑葡萄干 、 南瓜籽


馅料:(随喜)  我用市售红豆沙 - 180g (9粒@每粒20克)

制作步骤:


1))全部材料(除牛油之外)搅拌均匀成团。

2)将面团揉至扩展状况后加入牛油,继续揉至完全状况。(面团可以可以拉出薄膜,拉出来的裂口呈完整圆口状态)。我用面包机和面程序代劳

3)把面团搓圆盖上保鲜纸,进行基本发酵至2倍或2倍半大。

4)已经发酵好的面团放在一个工作台上,进行排气程序(双手轻轻按压面团,把空气挤出) , 分割成9份同等重量的小面团,滚圆,松弛20分钟。

5)取一个松弛好的面团杆成圆形,包入红豆沙馅,收口捏紧,搓圆。

6)用泡过油的白棉绳绑把面团成米字型,排入已经抹油的烤盘里,重复这方式直到面团完毕后。进行最後发酵至双倍大。(白线绑米字的方式可以看【Carol 老师的视频】)

7) 放入预热的烤箱,中下层以180度,烤18分钟至表面呈金黄色与熟透,(烤箱温度只参考,各家烤箱温度不一,请自行拿捏)。将面包取出,待凉后将棉绳剪开或拆开,放在网架上,在面包的中心点上插入南瓜籽装饰,即可。


补充:

1)面团~我先用水合法。想了解水合法可以看【早前的分享

2) 棉绳 - 用植物油浸泡过方便烤制完成后比较容易拆线。绑的时候不要绑的太紧,因为发酵后的面团会比较大。

3)馅料~可以换成任何口味的馅料。原分享是用奶黄酱(Custard Filling ),制作方式可以看【Allie Private Paradise】。我第一次做是用芋头馅【芋泥馅做法】,这次则用来中秋时用剩的红豆沙馅。





【包的不均匀的馅料】


【相片载自网络】


【南万圣节的标志物 - 南瓜灯】







My Nate : 制作日期 29/10/2017 

面粉~Prima Bread Flour + 法国面包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