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3日星期五

吃过返寻味 ~芋泥肉松上海月饼 2019【Shanghai Mooncake with Yam Paste and Meat Floss】Mid Autumn Festival 2019

2019,09,13

 中秋人月两圆的美好日子

无论是齐集一堂一起沏茶切饼赏月

还是独处一方喝茶吃饼的朋友们

祝愿每个你们:中秋节快乐!!






吃过返寻味 。。。,

去年的芋泥辣味肉松上海月饼令人回味,承诺今年再做当然不可以食言。碍于今年做的几乎都

是奶油偏重的月饼,所以饼皮方面改用之前油量相对比较低的紫薯上海月饼食谱,这减油版本

的也不错,但友友们如想尝试去年奶香味更浓郁酥化的配方,这篇文章最下方处有接连可以从

那里按进去就可以看到了!




【芋泥肉松上海月饼食谱】


材料:

(A) 皮料  ~  

普通面粉 (All Purpose Flour)  - 150g

*全脂牛奶粉 (Full Cream Milk Powder)- 25g


糖粉(Icing Sugar )  - 50g (我用20克) 

蛋黄粉(Custard Powder)  - 12g 


白油 (Crisco Shortening)  - 50g (我用发酵奶油 @ Cultured Butter

菜油  (Cooking Oil  ) - 25g  (我用发酵奶油  @Cultured Butter

蛋液 (Egg wash )   - 1粒小



(B)  馅料 - (每份25g)

芋泥馅 ( Yam  Paste)- 300g 

原味肉松 (Chicken Floss)- 适量 (原味或辣味的都可以)

(C) 抹 面


蛋黄1粒加1汤匙鲜奶拌匀。(我用全蛋液 + 1滴黑酱油)


(D)装饰:

瓜籽仁( Melon Seeds )  -  适量


做法:~

1) 将馅料包入半颗和适量的肉松收口,搓圆备用。

2)牛油和糖粉混合(不要搅拌过度),加入蛋液,筛入面粉和蛋黄粉用刮刀拌均匀成软面团。盖上保鲜膜,休面20分钟。如果面团太软,可以先放进冰箱30分钟后才包馅会比较好操作)。

3)把面团均匀分割成同等重量的个小面团。

4)取一个小面团压扁(隔着保鲜纸会比较好操作)包入馅料,收口搓圆,排放在已经铺了烘焙油纸的烤盘上

6)烤箱预热后,以160度烘烤12分钟,取出静置泠却15分钟后涂上第一层蛋液完毕后再抹第二层蛋液铺上瓜籽仁做装饰,放回烤箱中继续烘烤15分钟至表面呈金黄色(温度和时间只供参考,面团重量与烤箱的不同所需温度时间不一,请自行灵活调整)。


小分享:

1)如果不喜欢太厚重奶香味可以减少奶粉的用量,减去的奶粉量用普通面粉补足即可。

2)馅料可更动成其它口味。




自煮芋泥馅手误放了过多的油,油味稍微重一些不是很理想,不太满意!





手作日期记录:15/09/2019



6 条评论:

  1. 自炒的馅料不管多油少油,对我来说都是棒棒的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自煮的好处对我来说是糖量可以自己掌控,可惜啊这次老猫烧须了。

      删除
  2. 请问您是在KK吗?我想知道KK那里有卖发酵奶油?谢谢了! Sandy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是在KK。City Grocer supermarket 和 Everrise Supermarket 有卖。

      删除
    2. 谢谢您的回复!很难的找到food blogger是身在在KK的。我不是blogger但对烘烤很有兴趣,是自学那种。好啦,以后有什么难找的材料就来您的这里找找问问。 Cheers!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