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2日星期日

2019 推荐 ~ 超简单又好吃的 - 简易圣诞杂果蛋糕【Easy Boiled Fruit Cake】

颠覆多年做酒香杂果蛋糕方式的 Boiled Fruit Cake。不需耗时间等待浸泡杂果,不用打发奶

油,一个汤勺就可以搞定,轻轻松松就完成的酒香杂果蛋糕,重点是快速简单却非常美味。

老实说决定做的时候是有保留有质疑这样做法的蛋糕会好吃吗?但原来担心是多余的。跳出

旧思维包袱,脱掉套着自个的旧框框,尝试了新做法没想到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像这样一个

简单制作香气侵袭鼻腔美味诱人的蛋糕,真的非常值得一试 ,推荐!!


不夸张单是完成煮的步骤香味已充斥整个厨房,搅拌时还不断的对大姐说。。:姐,很香,

很香咧,整个过程从煮到出炉除了香还是香,香味不断的攻击鼻腔更是盘旋整个空间,最痛

苦是出炉后为了让酒味更浓郁,风味更棒必须努力控制自己不去切来吃,强忍吞口水的感觉

真的是很难受。。。






酒香和香料交替松软湿润的蛋糕,每一口尽是水润多汁的杂果,超赞超美味,让我惊呀也惊

艳,真的很好吃,很好吃。




【简易杂果蛋糕食谱】参考自(文字)这里 (视频) 这里 (稍微更改)


材料:

室温牛油 (Room Temperature Butter ) - 175g

室温鸡蛋(Room Temperature Eggs)- 3颗

黄糖 ( Brown Sugar) - 210g (我用 110g)

普通面粉 (All Purpose  Flour ) - 200g

杏仁粉 (Coarsely Ground Almonds) -85g

发粉 (Baking Powder) - 1/2茶匙

综合香料粉 (Ground Mixed Spice ) - 1  1/4 茶匙

肉桂粉 (Ground Cinnamon ) - 1茶匙

鲜橙汁 (Fresh Orange Juice ) -  取自1粒橙子

橙子皮屑 (Orange Zest) - 取自1粒橙子

柠檬皮屑 (Lemon Zest) - 取自1粒柠檬

樱桃白兰地酒 (Cherry Brandy) -  120ml (我用
朗姆酒@Myers Dark Rum )
(或Brandy,Whisky 或 Cointreau)

蔓越莓乾 (Dried Cranberry)  -100g (我省略)

红色糖渍樱桃  (Red Cherry) - 200g (我用 ~80g)

杂果乾 (Mixed Dried Fruit)- 400g (我用520g)
附注 :乾果类随个人喜欢选用 ~我用黑葡萄,金葡萄,糖渍橙子皮,糖渍青遮厘仔。


模具: 9寸模,模里铺烘焙油纸 (我用2个6寸模)


樱桃白兰地酒 (Cherry Brandy) )  - 4汤匙   (我用朗姆酒@
Myers Dark Rum)
(蛋糕出炉后用)



做法: 

1)面粉,发粉和香料等混合后过筛,备用。

2)鸡蛋稍微打散,备用。

3)用个比较深的锅 把牛油,黄糖,杂果,鲜橙汁,橙子皮屑,柠檬皮屑,樱桃白兰地酒(我用兰姆酒)等加入用中小火煮10分钟。

4)待微凉后把杏仁粉加入拌均匀,接着把鸡蛋液加入混合拌匀,最后将(步骤1)已过筛的面粉加入彻底拌匀。

5)把混合好的面糊倒入已经铺了烘焙纸的模里。

6)放入已经预热的烤箱里以150度烤50分钟至金黄色或熟(这是二个6寸模的时间,各家烤箱不同,温度和烘焙时间请自行调整)。

7)蛋糕出炉后趁热在蛋糕上戳洞,淋上4汤匙的(兰姆酒)

8)先包上保鲜纸,再裹上2层铝箔纸后把包好的蛋糕放入密封盒里,不喂酒的到这里就完成了。喂酒的继续步骤9。

9)后续喂酒工序 :(可选,按各人喜欢,不喂酒可以跳过这程序)

1个星期喂酒1次,每次2汤匙(至享用前几天为止)经过喂酒后的蛋糕味道会更浓郁和湿润。

附注:基本上完成烤制的蛋糕酒香味对我来说已经很足够,出炉喂了1次酒后包好收在密封盒里,放置室内透风的地方,1个星期后再喂了1次,酒香味已经达至我要的程度就没再继续喂,就收进冰箱保存。




补充分享:

1)如果不用酒,原分享有写可以换成新鲜橙汁或新鲜苹果汁来制作。同样的喂酒步骤把酒换成鲜果汁就可以了。

2)保存 ~ 如果收的好冰箱放置2~3个月也没问题。

3)这是需要时间熟成的蛋糕,放置后无论是香气与风味会更优。


【刚出炉的蛋糕】



【1星期后 ~ 有喂酒】




后话:真开心在分享这篇文前,有吃到这蛋糕的朋友家人都说好好吃,顺应大伙要求今天又

再开炉喔!!


手作日期记录:07/12/2019

My Notes :Anchor Butter / Dark Rum /S'pore Good Quality Cinnamon


【包好准备送礼噜,希望收到的人喜欢!!】



【面友Kelly Chye 试做分享~25/12/2019】

【面友罗美风试做分享~28/08/202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