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8日星期六

东南亚风味的 ~ 班兰椰糖酸奶芝士蛋糕【 No Bake ~ Pandan Gula Melaka Yogurt Cheesecake】


续传统班兰椰糖千层蛋糕后,再来一款有 Fusion feel 的【酸奶糕】虽同

是有班兰和椰糖但却是截然不同的二款蛋糕。有着淡淡班兰香,香甜的马六甲椰糖,微咸浓

郁牛油香的饼干层,我自己喜欢顺滑清爽不过甜不腻的酸奶乳酪芝士层,好吃,在控

体重压抑口欲的我都忍不住吃了一大块,呵呵!


谢谢面书吃货 Xueer 达人师傅介绍她吃过这样食材组合的蛋糕【某家在吉隆坡的 Baked

 Pandan Gula Melaka Cheese Cake】但这家店离我太远了啦,只好待下回到吉隆坡有

会再品尝噜!为了满足我浓浓的好奇心上搜寻是否有类似的食谱,幸运的找到这免考还

加有酸奶的芝士蛋糕(虽然达人口述的没用酸奶)。加了酸奶的食谱无形中减轻士的厚重

感,反而比较清爽,做法和食材虽尽相同,不过却暂时解决我欲探其味的心,感分享!






蛋糕是做给我家平安夜宝宝(侄儿)。家中的弎宝 (大哥,大姐,儿)餐虽然吃饱饱

美味的蛋糕却不嫌多,个人吃了二块嘞 ,6寸的蛋糕当晚就吃光光,幸好吹完蜡烛我

先切了1片放好(为了拍切片图)要不然又没切片图了,呵!!


【班兰椰糖酸奶芝士蛋糕食谱】参考自这里  (有改)


材料:- (A) 饼层 

消化饼乾 (Digestive Biscuits ) - 75g

隔水溶解无盐牛油 ( Melted Unsalted Butter)  - 30g

乾椰丝 (Desiccated Coconut) -  38g (我没加)


模具 :- 6寸脱底模


材料:- (B) 班兰芝士层

室温软化乳酪芝士 ( Cream Cheese) -  125g (我用200g)

无糖酸奶 @ 优格( Plain Yogurt)  - 125g 

动物性鲜奶油 (Whipping Cream) -  150g (我用200g)

糖粉 (Icing Sugar) - 65g (我用50g)

清水 (Plain Water ) - 50ml

鱼胶粉 (Gelatin Powder) - 8g (我用10g)

班兰10g + 清水 40ml 搅烂取汁 (我用浓缩班兰液 - 30ml)


材料 :- (C) 椰糖层

椰糖  (Gula Melaka) - 30g 

清水 (Plain Water) -1/2汤匙

班兰叶(Pandan ) -1片 (打小结)

无盐牛油 (Unsalted Butter) -15g

食盐 (Salt) - 少许

牛奶 (Milk)-25g (我用清水)

清水 (Water) - 10g

鱼胶粉 (Gelatin Powder) - 1g


表面装饰:

乾椰丝 (Desiccated Coconut) -  适量


制作步骤:-


饼层:-

1) 饼干碎与隔水溶解牛油混合均匀后放进脱底模里铺平压紧实,戳一些洞(这方式是避免蛋糕凝固后和饼底分离)放在冰箱泠冻库里,泠藏30分钟或至硬。


班兰芝士层:

1)把50ml清水放在一个碗里,撒上10克的鱼胶粉(不要搅拌)静置10分钟,隔热加温,搅拌至鱼胶粉溶化成液体状,放在一旁待凉,备用。

2)把室温软化的乳酪芝士,无糖优格,鲜奶油,糖粉及班兰汁一起用食物搅拌机打至顺滑。

3) 将(步骤1)的鱼胶粉水倒入混合均匀,过滤。

4) 泠藏至硬的饼层取出,再把(步骤3)的芝士糊倒在饼层上,表面整平,放在桌上轻轻敲几敲把芝士糊里的空气稍微敲掉,放入冰箱泠藏2个小时左右待它稍微凝固,再继续下个步骤。


椰糖层:-

1) 10ml清水放在一个碗里,撒上鱼胶粉搅溶后隔热加温,搅拌至鱼胶粉溶化成液体状。

2)将切碎的椰糖,1/2汤匙清水及班兰叶用小火煮至糖完全溶解,离火。

3)把牛油,牛奶和盐加入混合均匀,再开火煮沸即可,待微凉。

4)把步骤(1)的鱼胶粉倒入已稍微泠却的椰糖浆里混合均匀。

5)将泠藏中凝固的芝士蛋糕自冰箱取出,慢慢的把椰糖浆倒在蛋糕上,继续泠藏至少4个小时或隔天会更佳。


脱模:-

泠藏至硬的芝士冻饼自冰箱取出,,用块热毛巾敷着模边一会,就可以轻松脱模,脱模后在表面撒一些乾椰丝做装饰。


补充分享:

原谱是7寸蛋糕,我没这尺寸的脱底模配合手边的模具(6寸)和之前做红丝绒蛋糕剩下的乳酪芝士分量及小包装鲜奶油(200ml 装)因此调整食谱一些食材用量,做出来的口感和味道我是喜欢满意的,所以记录了自己的用量方便日后参考。每个人的口味喜好不尽相同,朋友们可以透过连接看原食谱喔!【这里  ~ The MeatMen~




手作日期:24/12/2019 
My Notes :Anchor Cream Cheese


谢谢罗老板(大哥) 1224当天请客一次过为3个12月宝宝庆生(大姐,我和侄儿)吃圣诞兼生日

午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