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1日星期日

极好吃的 星级甜点! - 肉桂苹果酥 ~ 【No Baked Cinnamon Biscuits Apple Crisp】

一款可以尝到酸,甜,咸,香,酥,各种不同食材组合堆叠出多层次口感丰富完全没违和感的甜点。相继做了的面书友也都说很好吃,就这样我也做了这款atas(高级)的苹果酥,果然真的是极好吃。

每一层都有惊喜,口感丰富的一道星级甜点。如果与我一样喜欢香喷喷的苹果馅,不抗拒顺滑奶油乳酪的朋友,推荐你试试这款超简容易,即便没烘焙经验都可以轻松完成,非常好吃的饼干苹果酥!!



底层是咸香的饼干,接着是顺滑绵密的奶油乳酪及酥口的核桃和柔软香甜酸的苹果凤梨肉桂馅,跟着是酥脆的饼干,最后是顺滑绵密的奶油乳酪和酥口核桃饼干碎收尾,真的吃了会停不了,吃了还想再吃的甜点,谢谢Jocqueline Tong 老师用心设计的食谱。


【肉桂苹果酥食谱】Tong Jacqueline老师直播教学

饼碎层 @ Biscuit Layer Making

Julie牌奶油饼干 (Julie Cream Cracker) - 100g

融化无盐奶油 (Melted Unsalted butter) - 70g

海盐 (Sea Salt) - 1 撮

苹果凤梨内馅Cinnamon Apple & Pineapple Filling

青苹果 (Green Apple) - 280g

凤梨 (Pineapple) - 100g (建议用新鲜凤梨)

葡萄干 (Raisin) - 25g

黄砂糖 (Brown Sugar) - 40g

开水 (Plan Water) - 250 - 300g 都可以 (保留 15~20g来混合燕菜粉和蒟蒻粉)

燕菜粉( Agar Agar Powder) - 1茶匙

蒟蒻粉 (Konyaku Powder) - 1茶匙
(也可以选择用鱼胶粉 3g + 开水 15g 来代替燕菜粉和蒟蒻粉,家里有什么用什么,方便就好)

肉桂粉 (Ground Cinnamon) - 1/4 或 1/2 茶匙 (按喜好)

蜂蜜 ( Honey) - 1大匙 (煮好才加入)


补充:青苹果要切成小粒状才比较容易煮软,这个部分要把苹果慢火煮至柔软入味才好吃。

奶油芝士层Cream Cheese Frosting Making

奶油芝士 (Cream Cheese)- 250g

白幼砂糖 (Castor Sugar) - 40g

动物性鲜奶油 (Whipping Cream) - 80g

无盐牛油 (Unsalted Butter) - 100g

鲜柠檬汁(Lemon Juice) - 1大匙 (选择性)

组装和装饰的食材 @ Assembly and Decoration

烤香核桃 (Roasted Walnut) - 80g

Julie牌奶油饼干 (Julie Cream Cracker) - 适量

鲜奶或橙汁 ( Fresh Milk or Orange Juice) - 适量 (浸泡饼干用)


模具:6寸方形脱低模

直播教学视频参考请点击

做法步骤:

底层~

1) 饼干碎(不需要压的很细幼)加入融化奶油,盐混合均匀,倒入6寸方模里均匀压紧实压平。放入冰箱泠藏30分钟或以上。

内馅层 ~

1)苹果丁,凤梨丁及黄砂糖混合均匀,静置30分钟后加入葡萄乾混合均匀。

2)把(步骤1)静置好的苹果丁混合物倒入煮锅里先用中火煮软及至液体完挥发,再逐步酌量加入清水煮至苹果凤梨完全软化后加入用清水混合好的燕菜粉和蒟蒻粉(我只是用燕菜粉)煮至浓稠最后加入蜂蜜及肉桂粉拌均匀,完成。(我喜欢酸香味,煮好后我有加少许柠檬汁)

奶油芝士层~

1)室温软化奶油芝士和白砂糖用搅拌机打滑,加入淡奶油用慢速搅拌均匀后再把室温奶油加入搅打鬆发,最后加入几滴柠檬汁(选择性,可免)混合均匀。


组装~

1)取出泠藏好的饼干层,先倒入150g的奶油芝士抹平整,铺上烤香的核桃(有间隔,不用铺的太很密)然后铺上苹果凤梨馅整平,再倒入第二次150g奶油芝士抹平,接着再铺上二层(或一层)稍微用橙汁浸泡过的饼干,然后再铺上剩余的奶油芝士。最后在表面铺上剩余的烤香核桃,撒上适量的饼干碎做装饰同时增添口感。(避免饼干放置太久会变软,饼干碎我是泠藏后,脱模时才撒上)

补充:内层夹馅的饼干如果放入两层的话,两层饼干的间隔需涂一层薄薄的芝士奶油,享用时不会脱格。

2)最后再铺上烤香的核桃和适量的饼干碎做装饰,完成。

3)放入冰箱泠藏4个小时或以上。脱模,享用。
【表层的饼干碎,我是脱模装饰时加入(手机拍摄)】
手制日期记录:0307202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