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9日星期五

不粘牙不噎口 ~ 奶香绿豆糕 -【Mung Bean Cake】

今年依然没有找回做月饼的热情😅😅只是月饼季这段时间在小红书不时涮到绿豆糕让我心动了。可以直接食用,做为月饼或糕点馅料的绿豆糕好像也可以中秋节沾上一点点边,那就做绿豆糕呗!😋

看了很多食谱搞到我的选择困难症又发作了😅。综合阅过的食谱觉得直接食用的“绿豆糕”,油润,甜度和味道是重点,于是就按自己的想法喜好配搭。高兴赢得大哥的欢心,说不油不腻甜度味道都刚刚好,一口气就吃了四粒。老实话每天都在算热量的我,都忍不住的嗑了二粒,呵呵!!




奶香绿豆凉糕,松化绵软,放入口中轻轻一抿即化。淡淡的奶香味里还尝到绿豆的清香,甜度恰恰好,不粘牙不噎口也不油腻,常温或泠藏过冰凉的都好吃。


【看似简单容易的绿豆糕,还是有一些细节要注意才会好吃】




【奶香绿豆糕食谱】


材料:

去皮绿豆仁 (Split Mung Beans)- 250g

无盐牛油 (Unsalted Butter) - 20g

无味植物油 (Cooking Oil ) - 50g

粗白糖(Coarse Sugar) - 50g

全脂牛奶粉 (Full Cream Milk Powder) -25g

甜炼奶 (Sweet Condensed Milk) -15g

食盐 (Salt)- 少许


制作方式:

1)去皮绿豆仁清洗几次,冷藏隔夜浸泡(我泡12个小时)。

2)第二天将水分滤掉,先焯水去掉豆腥味,之后才隔水大火蒸30~40分钟。(用手按压,要至轻易捏碎状态,这样的状态很容易就可以捣成泥)。

3)煮熟后趁热用大勺子按压成泥状 。要口感更细腻的可以过筛(或用料理机搅打),用料理机的加少许鲜奶(不要加过多,鲜奶只是辅助搅打得动绿豆即可,之后炒绿豆泥比较省时)。

4)不沾平底锅加入植物油,无盐牛油,绿豆泥,砂糖,盐和奶粉用硅胶刮刀以中小火搅拌炒至可以折叠成㘞,不沾硅胶刮刀后加入练奶拌均匀,即可。(我用勺子按压,没有加鲜奶,炒大约8~10分钟就完成了)

5)炒好的绿豆糕稍微散热,待微凉,盖上保鲜膜,防止表面风干。(我做二种口味,取100克炒好的绿豆糕加入2克的抹茶粉拌揉均匀)。

6)按自己的月饼模具的大小分割成一个个的小剂子,滚圆。

7)用月饼印模按压出造型即可。(模具如果粘模,可以刷一点点油防沾)


补充分享:

1)模具 ~ 我做的绿豆糕分别是 30克 (35克的月饼模)和40克(50克的月饼模)。

2)油脂 ~ 单用食油的比较软和容易散,牛油泠藏后会凝固,单用牛油的口感会比较扎实。我个人是很满意用二种油脂做出来的成品,分享的是用二种油脂的食谱。朋友们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做选择。

3)奶粉 ~ 不喜欢奶香味,省略奶粉就可以了。

4)保存/品尝 ~ 做好的绿豆糕放在保鲜盒冷藏保存3-5天,最好两天内吃完。绿豆糕有用牛油,冰过后的口感会稍微扎实,食用的时候可以提前取出,放置室内回温喔。


手作日期记录:04/09/202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