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0日星期三

酥脆浆~脆脆炸番薯饼【Fried Crispy Sweet Potato 】


烦恼着该如何把番薯加工做成简单的早餐时,刚好看到Jaclyn娘娘分享近来很火,据说炸好几个

小时後皮还是脆脆的"脆浆食谱"。呵呵,好奇宝宝就来试试呗!


炸的脆脆的番薯块,即使泠了皮还是脆脆的。难怪这前几天在烘焙群那么火红 , 烟霾笼罩燥热

的天气下, 热辣辣的酥脆炸浆食谱 , 据说拿到2000多个赞喔!

我的脆浆浓稠度拿捏的没有很好,颜色炸的也不均匀。幸好还是有脆脆滴!果然有厉害到!!

为自己留个记录方便日后使用,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喔!







【脆脆~脆皮炸番薯饼食谱】自Jaclyn 娘娘
原食谱自: Angel Ng Cheng Cheng


材料 :-

去皮切块番薯 - 2粒(大)

脆浆材料 :-

面粉 ( Plain flour) - 50g

木薯粉(Tapioca Starch) - 50g

沾米粉 (Rice Flour) - 50g

蛋黄粉 ( Custard Powder) - 15g (我省略)

发粉( Baking Powder) - 1小茶匙

隔水溶解牛油 (Melted Butter) - 65g (我用食油30g)

清水 ( Plain Water) - 大约150ml 


附注:-脆浆也可以用来炸香蕉, 木署 , 南瓜。。


制作步骤:-


1) 牛油隔水溶解,待用。

2) 用个工作盘把全部粉类,溶解牛油混合後加入清水拌均匀至无粉粒,成浓脆浆糊(水的部分要拿捏好,关系到脆度哟!)备用。(脆浆混合好,我静置了约20分钟才用.)

3) 锅子烧热,加入适量的食用油,待油热把裹(沾)了脆浆的番薯块放入,用中火把番薯炸熟(用筷子插入,筷子可以穿越番薯块,即表示番薯炸熟了)把番薯块捞起,用吸油纸把多余的油脂吸掉.完成。


制作后小分享:

1) 家里没用蛋黄粉的习惯,所以我没用(只是把水的分量,稍微减低来配合),加上懒得把牛油拿去隔水溶解,所以我用食油来代替,同时减低了油脂的分量。(这只是我个人的做法)相信依照原食谱配方效果会更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