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星期日

自制士多啤梨果酱【Homemade Strawberry Jam】

我是个蛮犹柔寡断的人,老实说;还蛮讨厌自己这种不果断的个性。。。。

就因为这样的性格,很多事都拖了又拖,直到最後一刻,才在匆忙中做决定。

就比方说这帖子吧,成品完成了整个星期,只要写了篇稿文,把帖子上了,

就大功告成,但我就是有本事写写停停。。。。加上这几天超忙滴,

到最後竟然用了一个多星期。。晕!





大姐买了两大盒鲜草莓(共880g)回来,用了一些来做士多啤梨优格芝士冻饼,

剩余的就拿来做我想做很久,却一直没机会做的草莓果醬,我其实还蛮爱自

己制作果酱,因为自制的货真价实和买现成的比较,味道真的差十万八千里,

这草莓果酱,超呼我想像中的美味,制成品的色泽漂亮,鲜甜果香气很突出,甜

酸度适中,让我很惊喜也非常喜欢它的味道,很棒.很合我口味,相信以後"它"

会时常出现在我家里。




【自制士多啤梨果酱食谱】参考自Carol Easy Life

材料 :-

新鲜士多啤梨(草莓) - 400g
(我用440g)

细砂糖 - 150g 
(糖量以果肉重量的35%)

柠檬汁 - 1大汤匙 (我用2大汤匙)


制作步骤 :-


1) 草莓清洗干净切成小块状,加入糖(附图3),柠檬汁稍微搅拌均匀(附图4).放入冰箱至少2个小时或以上.(这方式是让草莓软化,同时把水分释放出来(附图5),缩短熬煮的时间).我放置了3个多小时.

2) 自冰箱取出,放一个比较深的锅里,用中小火慢慢熬煮至浓稠,就可以了(如果不小心煮的太乾,加少许的清水煮多一下下就可以了),用木匙刮底可以看到锅底,(附图11),(我煮了30分钟达至这程度).煮的过程中要时不时的搅动,让果胶更容易释放出来.

**刚开始熬煮的时候会出现很多泡泡(附图7)可以不必理会它,它会渐渐消失(附图10-煮了25分钟後的状况).

**(附图8)大约熬煮了10分钟后,(附图9)约20分钟后.

3)果酱煮好趁热立刻装入一个干净,风乾,无水气的玻璃瓶里,盖紧,倒扣(附图12),直到完全泠却,收正(附图13),即可.放在室温保存,一旦开封,要收进冰箱.

小提醒:-

糖量 :- 糖的用量为草莓肉重量的35%,可随各人口味调整.

柠檬汁 :- 可以让果肉色泽漂亮也可以调整味道,柠檬汁的量可随各人喜欢做增减.

保存期:- 虽然说装草莓酱的瓶子经过煮沸,凉乾,倒扣的果酱不会有空气,不会产生细菌。。
保存期会比较久.但个人觉得,家庭式自制果酱还是建议小量制作,尽快食用.







娇艳欲滴的色泽,还蛮讨喜,蛮诱人的。。。



我煮的还蛮浓稠的,放置了整个星期了也没"出水"现象,

用了440g的草莓肉,150g的糖,柠檬(成本约马币Rm 40)成品只有

313g.说起来还蛮贵的;但,当品尝到成品时,觉得一切都值得了.


手作日期记录:25/05/201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