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星期日

海燕窝@珊瑚草绿豆甜汤【Green Bean With Seaweed Dessert】

我的家乡,美丽的风下之乡沙巴~~除了充满魅力的神山和海岛让许多国内

外的游客慕名前来外,拥有天然丰富海产的这沿海城市也是吸引大批饕客

前来大快朵颐的最大因素。




这甜汤里的其中一样食材“海燕窝@珊瑚草”,也是这片美丽海域里的宝物

之一。

市售的海燕窝有淡褐色及紫红色二种,据说紫红色的营养价值更高。

呵呵~~无论什么颜色,最重要的是它都含丰富的"植物胶原",而且价钱非常

大众化,这才是重点。



海燕窝的烹调方式还蛮多样化的,热食,凉伴,糖水及果汁等。。。

我最爱拿来"凉拌",因为它是我瘦身排毒的好拍档。当然煮成"冰糖海燕窝"

我也很爱。

今天第一次把它和绿豆糖水配成对,软绵的绿豆,滑滑的沙谷米,脆脆又

爽口的海燕窝,好吃!!


“海燕窝@珊瑚草”它含丰富的矿物质(补血防癌),植物胶原(美容建骨),

海中酵素(清血养肝),胶质,高钙等。。。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营养补给,

养颜美容,它水溶性膳食阡维含量88.6%是一种不可多的的天然保健品,

也可以帮助(排毒降脂).

~~资料取自网络~~如有误导,还请多多包涵。


*乾的海燕窝颜色是淡褐色,而浸泡好的是呈淡米黄色有透明感*
(如附图所示)


【海燕窝@珊瑚草绿豆甜汤食谱】

海燕窝@珊瑚草 (Seaweed) - 30g  
(更正于19/05/2015**之前误写为50g)

绿豆 (Green Bean) - 250g

沙谷米 (Sogo) - 25g

清水 - 2000ml 
(用作煲绿豆汤)

粗糖  - 适量 (随各人口味)

制作步骤 :-

1) 用一个大盘注入大量的"饮用水"再把海燕窝放入浸泡最少6个小时,期间要换水2至3少次,完全浸发的海燕窝会充分膨胀,有一点点粘黏滑滑的手感,把水分沥掉,用剪刀把海燕窝剪成一条条(长度随喜好),备用.

* 浸泡海燕窝的水分量不能太少;要能完全覆盖海燕窝.
*浸发的海燕窝不需要烹煮,就可以直接食用,所以请用"饮用水"来浸泡.

2) 清水煮至沸騰後加入绿豆大火煮滚约10分钟,改用中小火煮(要有滚的感觉)30分钟,这时候绿豆还不是很软烂,用漏勺把3/4的绿豆捞出,捞出来的绿豆放入食物处理机打碎,再倒回锅里.这时候加入沙谷米煮5分钟.加入适量的粗糖拌匀,熄火,静置5分钟或至沙谷米呈透明状.

*用食物处理机把绿豆打碎是为了缩短煮的时间.
如果不用食物处理机打碎绿豆,那烹煮的时间就视各人喜欢的软烂度而定,时间需要增长.
*只把3/4的绿豆取出来打碎,是让绿豆呈现二种口感.

3)待煮好的绿豆汤,温度降至半温(约熄火10~15分钟)後把(步骤1)浸发处理好的海燕窝加入.(记住是"加入"而不是一起煮)完成.

**这食谱的海燕窝是吃脆脆的口感,所以海燕窝是"加入"而不是煮热喔.







手作日期:13/05/2015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the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May 2015 (Theme: My Favourite Desserts)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 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Aunty Young

3 条评论:

  1. 好棒的一道甜品。
    我会把它纳入我瘦身计划当中的饮食选择,谢谢。
    谢谢你连系最佳食谱,期待更多的甜品分享哦!

    回复删除
  2. 好棒的一道甜品。
    我会把它纳入我瘦身计划当中的饮食选择,谢谢。
    谢谢你连系最佳食谱,期待更多的甜品分享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您给机会我连系最佳食谱。谢谢!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