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4日星期六

终于~~椰糖杯子糕【Gula Melaka Kuih Kosui】


就是因为一种莫名的执着,本来简单,我复杂化了!!就是因为这种情绪牵扯,拖延了好久

好久,今天终于了却心愿。

生命本来很简单,只是我们夸张了。【如果可以简单,谁想要复杂~Peter Su】



偶而就是会莫名其妙的与自己过不去,明明很简单, 就只为了一瓶马币几块钱的“碱水”,一

直估磨着没做的糕点,等了好久好久,直到中秋节买了小小一瓶的碱水来做公仔饼,这才逮

到机会,做了这想做很久很久的【Kuih Kosui】 。



那该死的执着~~晕啊! 害我拖延了这么久的时间才尝试到~~~好~好~好吃爽滑,软Q 的 Kuih 

Kosui 。谢谢May厨苑食谱 的分享。 也要谢谢朋友送我从马六甲买回来的手工椰糖。感恩!

这椰糖真的没什么杂质,很纯,很香。




【椰糖杯子糕食谱*】取自厨苑食谱(原食谱自:Travelling-Foodies 



材料:-14粒(视杯子的大小而定)


沾米粉(Rice Flour)  - 75g

木薯粉 (Tapioca Starch) - 35g

细砂糖 (Castor Sugar)  - 2大匙 (我用黄糖 - 8g)

椰糖(剁碎) (Gula Melaka) 130g 

碱水 (Alkaline Water) - 1/2茶匙

清水 (Plain Water ) - 100ml 

班兰叶(Pandan Leaves) -2片打结


配料:-

新鲜白椰丝 (Grated Coconut ) - 150g

食盐 (Salt) - 少许

班兰叶 (Pandan Leaves) - 2片


模具 : 陶瓷小杯子


制作步骤 :-

1) 取个小锅把100g清水班兰叶,椰糖和细砂糖以小火煮至椰糖溶化,熄火过滤,然後,再另外加入清水至取得500毫升的椰糖浆。

2)把沾米粉,木薯粉及碱水加入搅拌均匀,放入锅里微煮至少许浓稠状(这里必须不停的搅拌)。

3) 将杯子(模子)放入蒸炉里以大火蒸5分钟,取出,把(步骤2)的糊浆倒入已经预热的杯子里至8分满。

4)放入蒸炉里以中小火蒸15分钟或至熟。(视杯子的大小而调整蒸糕的时间)

5) 将盐加入鲜白椰丝和少许食盐混合均匀,放入班兰叶,隔水大火蒸5分钟。

6) 待杯子糕泠却后,脱模取出糕点,配上椰丝享用。


小分享:

 也可把泠却后的杯子糕放入冰箱,再取出撒上椰丝,凉凉的也很不错吃哦!




手作日期:21/09/2016

笔记:

糖量~椰糖130g + 黄糖8g ,甜度刚刚好。

杯子~小陶瓷杯蒸出来的糕比较滑,耐热塑胶杯蒸出来的比较逊色。

2 条评论:

  1. 好好吃的糕点,做得很棒,糕点滑滑的好漂亮!

    回复删除
  2. 好好吃的糕点,做得很棒,糕点滑滑的好漂亮!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