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1日星期五

我的第一个手套“魔”~直接法 乳牛纹香蕉吐司 -【Cow Print Banana Loaf】



第一个乳牛纹吐司,做的不是很好,粗心大意,没仔细读清楚做法,把面团分割的太大片

(导致乳牛纹分布的不均匀),同时忘了把面团稍微整平,才做最后发酵(因此原味面团

和可可面团之间有明显的空隙),就一直纠结着该不该做个记录。。。。,


可是,这是自己第一次揉到比较完整,比较见的人的手套膜(虽然有点丑,Ops。。。是很

丑),它不美,但;它是我的第一个手套“魔”(哈哈),因此。。才决心要把这篇帖给

完成。



【仍有进步空间的(第一个完整的手套膜)】





一时兴起做的造型吐司,结果。。。牵到混种的乳牛回家。别人家的乳牛吐司是黑白配,我

家的是黄褐配(香蕉面团和可可粉)。

虽然不是正统的乳牛,香蕉和可可这超麻吉的好拍档,完全不抢对方风采,香甜的香蕉中和

了浓郁微苦的可可,这净吃就已经很好吃的,可说是,我不完美,但我好吃。哈哈!





【久违了,我的直接法香蕉吐司,上一次做已经是1年前。】



【直接法~乳牛纹香蕉吐司食谱】


材料:- (A) 

熟香蕉泥( Mashed Banana) - 160g 

泠鲜奶 (Full Cream Milk ) - 100g【预留20g,慢慢加入】

细砂糖 (Caster Sugar) - 20g

盐(Salt) - 2g 

高筋面粉 (High Protein Flour) - 300g

即溶酵母 (Instant Dry Yeast) - 4g 

牛油(Butter) - 20g


材料 :- (B) 【搅拌均匀,待用】

热水 (Hot Water ) - 15g

可可粉 ( Cocoa Powder)-10g (可以用黑可可粉)


制作步骤:-

1)全部材料(除牛油之外)搅拌均匀成团。

2)将面团揉至扩展状况后加入牛油,继续揉至完全状况。(面团可以可以拉出薄膜,拉出来的裂口呈完整圆口状态)【我用面包机和面程序搅拌了40分钟 。和面一次的时间是20分钟 , 第一次和面完毕後, 我休息3分钟, 接着重新启动和面程序20分钟, 牛油我是在第二次和面时加入.揉好的面团如附图1& 附图2】


3) 面团揉好(面团总重量585g )后分成2份(290g & 295g) 。一份搓圆用盒子装着盖上保鲜膜,另外一份加入材料B(可可液) 搓揉均匀后用盒子装着盖上保鲜膜,进行第一次发酵至双倍大,手指插进面团中心点,凹陷不立即回弹,四周的面团不下陷(附图~4)即完成初次发酵(大约60分钟)。



4)将已经发酵好的面团放在一个工作台上,按压面团排气(双手轻轻按压面团) , 分割成小块状的面团(附图~5)。

5)随意交错的把二种颜色的面团放到抹了油的吐司模里,重复这方式直到面团完毕(附图6 * 7),稍微按压面团表面,让它平整一些。


6) 进行最后发酵至9分满,盖上吐司盖

7)放入预热的烤箱,200度40分钟或至熟,即可。

8)烘烤完毕,马上把烤好的面包取出,敲敲模子散热,把面包脱模,放在架子上待泠却,泠却後的面包如不即时切片享用,用塑胶袋子或盒子密封起来,避免吹到风,导致面包干燥。




























手作日期记录:09/07/2017(笔记:温度太高,吐司底部有点焦,需调整温度)


【放在冰冻库4天,取出来室温回温的吐司,水分开始流失,面包老化,比较乾】

(同一片面包,正反面纹理却完全不一样,好妙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