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7日星期四

取悦自己~面包与我【All About Bread 】


终于把这篇文章生出来了。。。。


话说那天做了一款自己胡乱配制的黑麦面包,面包出炉时已经差不多是下午5点多了,赶紧

阳公公收工前紧追太阳余晖的咔嚓几张。拍出来的相片自己挺喜欢的,想把这些难得拍

比较满意的相片记录在这小田园里,但着实因这是款胡来的面包,觉得还需调整,再确定才

分享,因此暂时没分享食谱的意愿以就一拉。。。。,


就是这不会变通,执着又死脑筋的个性,让自己的人生路走的。。。跌跌撞撞,遍体鳞伤。

实就算是有食谱又如何,(读者也没几个。。。(糗啊!))生活已经够累人的,何必

连写一篇博文也要这么累,有这么多顾虑,纯写一篇帖子取悦自己,不就好了么。




素人学面包之路。。。。。。


2016年5月开始接触自做面包这块,由一个对做面包一无所知,一窍不通的素人,摸索了300

个日子,稍微吸收一点点做面的知识,这一年来做了很多不同的面包,经历了做面包喜

悦(成功有贴上来的)及 做面包的哀怨(失败不得人的)。每学一种的面包制作方法心

里就充满期待,既不是科班出身,悟力也并不比人强,当然不是每次都么幸运可以一次过

关,有的方法做了2~3次,成品还是不达标,感不如己意,遇上这种情说实在的真的很

挫折感,为什么别人可以,我却不行,个性有点小倔强小固执的我,脑里不的倒带,试

透过记忆体去揪出那导致自己失败点。。。不是爱逞强,不是好胜,不是爱比较,因为

自知不足,希望找出错处,加于补足,做的更好,超越自我。




从小就特别爱吃面包。。。。

爱吃(特别爱吃白吐司和空餐包)也爱做面包,喜欢看着面团慢慢的膨胀,慢慢的散发诱

人的麦子香,深深迷恋那种说不出由来的莫名幸福滋味在温热中形成的感觉,吐司及小面包

的帖也因此上的较其它烘焙点心来得频密。面包也逐渐成为我的 “Weekend Project”,只要有

做面包,心里就踏实。




将来 or 以后。。。。。

没有人可以预知将来会怎样,以后又会如何,但~~我相信自己会继续爱吃面包,继续爱做面

包(做面包太深奥,太多学问了)。做面包的喜悦,和哀怨会继续被记录在小田园里。





手作日期记录:02/07/2017



2 条评论:

  1. 谁说没有读者,我可是你的忠实粉丝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亲爱的~~浮上水面来支持我,yeah 好开心哦,哈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