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2日星期五

软绵绵 站不稳的 - 巧克力蛋糕吐司 ~【 Chocolate Cake Toast@2021】

软绵绵到站不稳的蛋糕吐司!!因为没拍到美美的照骗🤣想着下次做拍到满意的照片才记录的超柔软蛋糕吐司,只是不知为何这两年多将近三年就是提不起劲做面包,结果就一直没办法实现我的下一次😂。这几天在面书一直被网友做的蛋糕吐司洗屏,这才想起被我遗忘在草稿栏里的它。

呵呵,不要本末倒置,回归自己分享与记录的初心,照片不美就不美呗,好吃才是重点😘。

做了二次这软绵绵没支撑力的巧克力蛋糕吐司。第一次是自己粗心大意错用9寸模(9X4X4)的蛋糕糊配方,蛋糕糊份量太多烤到一半时溢出来,非常的狼狈。第二次做因为急着拿去姐姐家,没时间拍美美的照骗。



平常拍吐司成品照,都能让它站着,但这软绵绵到站不稳的蛋糕吐司,根本就没办法站起来,只好躺著拍😂😂!!



【巧克力蛋糕吐司食谱~水合直接法】 取自 youtube @ All Cooking Stuff,
原谱是直接法,我换去水合直接法。


【面包体材料】 450g吐司 x 2 


材料:- (A)

高筋面粉 (High Protein Flour ) - 300g   

鲜奶 (Fresh Milk ) - 64g 

冰水 (Cold Water) - 140g【预留15g,慢慢加入】

细砂糖 (Caster Sugar) - 24g  

炼奶(Condensed Milk) - 24g 

材料 :- (B)

即溶酵母 (Instant Dry Yeast) - 4g  

材料 :- (C)

盐(Salt) - 3g

盐牛油 ( Unsalted Butter) - 38g  (我用30g)


模具 : 450克 吐司模 x 2


制作步骤:-

1) 先做水合法@自我分解法~全部材料A搅拌均匀成团(用手将材料混合均匀)后,盖上保鲜膜,冰箱泠藏静置60分钟。

2) 将静置好的面团先加入(材料B)酵母搅打均匀,接着加(材料C)盐和牛油继续揉至完全光滑,有薄膜。

3) 面团收成圆形,进行基本发酵至2倍或2倍半大。

4) 发酵好的面团放在一个工作台上,进行排气程序 ,分割成2个同等重量的滚圆,松弛20分钟。

5) 松弛好的面团杆成长舌状,翻面後左右二则向中间折叠一次,再次将面片杆开,把面团擀成与模子长度一样的长形面团,卷成圆柱形捏紧收口处,排入铺上比模子高约2寸的不沾烘焙油纸的吐司模里进行最後发酵。最后发酵时间大概是35分钟(以各人使用的发酵环境为准)
(发酵约10~15分钟后,开始制作蛋糕糊)


蛋糕糊准备好立刻烤,所以制作蛋糊时间和面团发酵的时间要配合的好。



附注:原谱是直接法,我换去水合直接法。我用水合法方式记录食谱,可以将水合法方式换回直接法来制作。如果用直接法跳过步骤1。从步骤2的(除了牛油外)开始,全部材料一起搅打,成团后才加入牛油继续揉至完全状况,之后再继续其余的步骤做法就可以了。



【这食谱,很容易揉出薄膜!】


【巧克力蛋糕体材料】~2条面包份量

材料A:-

鸡蛋 (Eggs) - 4粒 200g 

特幼低筋面粉 (Superfine Flour) - 105g

可可粉 (Cocoa Powder) -15g 

清水 ( Water ) - 33g 

玉米油 (Corn Oil) - 33g 

细砂糖 (Castor Sugar) - 80g

香草精 (Vanilla Extract) -2g 

盐 (Salt) - 1/8茶匙


海绵蛋糕做法:-

1) 碗内倒入玉米油和清水微波加热(约70度)后把巧克力粉加入混合均匀(据说这方式处理过的巧克力不会有沙粒感,烤好后巧克力蛋糕色泽会比较漂亮)。

2))制作蛋白霜:用高速把蛋白打至起泡泡后,分三次加入砂糖,搅打至中性发泡(提起搅拌棒看到约有1寸长的弯勾)。

3)另一个碗里把蛋黄加入香草精和盐搅打一分钟,倒入蛋白霜里先用低速搅打至提起搅拌棒划8字不会马上消失即可,分二次筛入面粉用手动打蛋器搅拌均匀。

4)先取少许的(步骤1)的巧克力糊混合均匀(这方式是避免一下子大量油脂倒入蛋糕糊导致消泡),然后才把它倒回(步骤3)蛋糕糊轻手翻拌混合均匀,即可。


【组合】

1)吐司模里先铺上比模子高约2寸的不沾烘焙油纸。

2)把搅拌好的蛋糕糊轻轻倒在已经发酵好的面团上,整平。

2) 放入预热的烤箱,中下层以180度,烤40分钟至表面呈金黄色与熟透,即可.(烤箱温度只参考,各家烤箱温度不自行拿捏)。

3)取出,提起模具往下摔几摔(撒热),脱模,拉掉烘焙纸,放在网架上待凉,即可切片享用。


重点提示:蛋糕糊准备好立刻烤,所以制作蛋糊时间和面团发酵的时间必须要配合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