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日星期日

赴愚人节 咖啡之约 ~ 奥利奥摩卡蛋糕【Chocolate Oreo Mocha Cake】

早上泡一杯热咖啡已经成了生活中不可缺的一部分,爱喝却不晓得品尝,迷恋空气中回旋的

咖啡香,无奈却不懂欣赏它的苦涩味,俗气的我就只爱加糖加奶的即溶咖啡,学不会品尝黑

咖啡的甘醇苦味。


接到小师姐的4月1日愚人节【迷恋咖啡香】玩主题刷脸书的邀约,看到那摄影,烘焙与烹饪

高手如云的受邀名单,我这个既和摄影不熟,烘焙功夫不稳定,烹饪逊色的家伙哪敢轻举动

妄动,想假假当着没这回事,后来想想有一整个月时间让我去练功,即使再不济应该也可以

端出一道可见人的作品来十砵,十砵小师姐 ,赴这场咖啡之约!!

Ps:结果烤温过高,还是未能完美呈现,我。。。尽力了😅😅



本想烤咖啡口味饼干,但新年前夕烤了好多饼干短时间内完全没烤饼干的意愿,不然就烤个

咖啡蛋糕面包呗,或者索性简单一点做咖啡玛芬吧,眼睛却又不安分的紧盯电脑屏找食谱,

不是巧克力粉丝却莫名的就被一张铺满奥利奥饼干的摩卡蛋糕图给吸引了,让我有想吃的冲

动,细读食谱再知道原食谱的由来始末后,毫不犹豫的选了这蛋糕。



出自孟老师的100道小蛋糕书籍的配方,经偶像达人May 试做后推荐享,兜兜转转间有缘

在Diana's 老师的blog 里取得这稍微调整过的配方。谢谢各位老师,达人分享这么棒,这么

香,浓郁又好吃的蛋糕!!


烤箱温度调的过高,蛋糕裂的真的有够力咯!!

湿润浓郁的蛋糕体,隐藏在蛋糕里头的奥利奥饼干碎,真的好好吃!!



【摩卡奥利奥蛋糕食谱】取自Diana's blog


材料: -

牛油 ( Room Temperature Butter) - 250g

过筛糖粉(Icing Sugar) - 150g (我用130g)

室温鸡蛋( Egg) - 3颗 

蛋糕粉 ( Cake Flour) - 210g 

无糖可可粉 (No Added Sugar Cocoa Powder) - 30g (我用 Valrhona Cocoa Powder)

苏打粉 (Baking Soda) - 1/2茶匙

即溶咖啡粉 (Instant Coffee Powder ) 6茶匙 + 3茶匙热水 ~混合均匀

鲜奶油 (Whipping Cream) - 4 汤匙

奥利奥饼干碎 (Crushed Oreo Biscuits )- 30g


表面装饰 - 

迷你奥利奥饼干 - 适量


模具:- 6寸(模里铺烘焙纸)


制作步骤:-


1)面粉,可可粉及苏打粉一起过篩,待用。

2)牛油和糖粉用搅拌机搅打至鬆发,牛油颜色变浅白。

3) 逐粒加入鸡蛋,必须确定搅拌至充分混合后才放另外一粒鸡蛋,不然容易打至油水分离成豆腐花状。

4)加入咖啡液和鲜奶油混合搅拌均匀。把oreo 饼碎加入拌均匀。

5)把过篩的粉类加入奶油糊里,用塑胶刮刀搅拌均匀。

6)倒入铺了烘焙纸或抹了一层牛油的模里,把面糊稍微抹平,铺上迷你奥利奥饼干装饰。

7)放入已经预热的烤箱底层,以170度烤40分钟或至熟,用竹签插入蛋糕,拉起来没沾黏物,即可。(烤箱温度只供参考,依个人烤箱为准)。


【6寸模,长的高高的蛋糕】


8)烤好取出,不用倒扣,待凉15分钟后即可脱模,移至铁架上放至完全泠却。室温放置待回油(隔天)食用。隔天经过回油的蛋糕风味会更佳。


补充分享:

1)模具~  6寸模蛋糕体比较高和厚,也可以用7寸模。

2)奥利奥饼干 ~ 我是连内馅一起擀碎,可以把馅拿掉,单用饼干。



【愚人节~迷恋咖啡之约】


【 63有咖啡成分的自家料理参与这次的活动,真的壮观喔!!

真的谢谢 小师姐的用心。辛苦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