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9日星期一

笔墨难于形容的激动 ~ 中种法 椰糖吐司【Gula Melaka Loaf】

忘了有多久没吃自己做的吐司了,想念我至爱的中种吐司,也想念 kopitiam 面包的滋味,也

想念椰糖面包的香甜味。。。,


在我家最畅销是白吐司,其它口味吐司可就不是那么的受落,做来做去都是白吐司感觉有点

无趣,任性的我就用朋友送的马六甲椰糖,及之前的椰糖咖啡店牛奶小面包 食谱,做了这

香软可口的椰糖吐司。(再次谢谢送我马六甲椰糖的朋友~感恩!)


呵呵~~吐司神没把我给忘了,今天的吐司高高在上的出炉噜!!YEAH!!好开心,好开

心,看到完成品漂亮出炉的那刻,激动的心情真的是笔墨难于形容。相信只有玩烘焙的朋

友,才会懂我这既激动又兴奋的心情。哈哈!!!


看到烤箱里烘烤着的吐司长的高高,非常非常的兴奋,Yes !!



【中种~椰糖吐司食谱】


中种面团材料:- (Sponge Dough)

高筋面粉 (High Protein Flour) - 214g

牛奶 (Full Cream Milk ) - 128g

即溶酵母 (Instant Dry Yeast) - 2g



主面团材料:- (Main Dough)


高筋面粉 (High Protein Flour) - 92g

牛奶粉 (Milk Power ) - 16g 

**马六甲椰糖 (Palm Sugar) - 60g 

盐(Salt) - 5g 

全蛋液( Egg Wash ) - 1/2 颗 ( 净重30g)

牛奶 (Full Cream Milk ) - 12g

即溶酵母 (Instant Dry Yeast) - 3g

牛油 (Butter) -30g

模具:- 450g 吐司模 ~ 1个(我的是三能金色不沾波纹吐司模)


制作步骤:-

1)中种面团~把全部材料混合搅拌均匀,即可。【这个过程不需要用搅拌机,只需要把全部材料混合成团,就可以了】混合好的面团有点乾是正常的,不要再加水。

2)先用保鲜纸盖着放在室温发酵1个小时。接着收进盒子里放入冰箱泠藏14~16小时.(最少10个小时)。

3)制作主面团~将发酵好的泠藏中种面团撕成小快状与主面团所有材料(除牛油外)一起搅打成团,加入牛油继续揉至光滑。【我用面包机和面程序和面一次是20分钟,和面10分钟后加入牛油。】

4)搅拌好的面团直接分割成3份同等重量的小面团,滾圆,静置20分钟。(如果做小餐包,就分割成12等份的小面团)


5)取一个松弛好的面团杆成长舌状,翻面後左右二则向中间折叠,再次将面片杆开,自上而往下卷起松弛15分钟。

6)取一个松弛好的面团杆由短向擀起成长舌状,翻面後左右二则向中间折叠,再次将面片杆开,自上而往下卷起捏紧收口处,排入已经抹油的吐司模里,重复这方式直到面团完毕后。进行最後发酵至9分满(约60分钟左右)。

7)放入预热的烤箱,180度,烤33 ~ 35分钟(我放底层)或至熟,表面呈金黄色,即可。【如果做餐包180度,烤15-18分钟,烤箱中层】烤箱温度和时间仅供参考,不同的烤箱,模具所需的时间也许不一,请自行斟酌)。


8)烘烤完毕,马上把烤好的面包取出,敲一敲模具,放在架子上待泠却,泠却後的面包如不即时享用,用塑胶袋子或盒子密封起来,避免吹到风,导致面包干燥。



【面团揉至可以拉出坚韧的薄膜,就完成揉面程序】

【揉至完全光滑的面团,滚圆】


【我的烘烤方式:(烤箱底层), 面包模放在随烤箱附赠的黑色烤盘上 】
【擀卷的力度不均匀,导致吐司的高度不一致,整形还要加油!!】
【放置至第二天早上,切片后的吐司】

小分享:-


1)**椰糖 ~可以把椰糖换成(40g)的黄砂糖或白砂糖。

2)牛奶 ~ 可用清水。

3)烘烤 ~ 这个配方油脂和糖量比较高,如果做三峰吐司,烘烤过程中吐司表面上色太快可以用烘焙纸盖着,直到烘烤完毕几分钟前才把烘焙纸拿开。


【椰糖吐司 ~ 视频】




手作日期记录:30、03、2018

2 条评论:

  1. 我也是喜欢自己家里做的吐司面包。充满香气,口感也特别好。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