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5日星期二

他们都说好吃~【抹茶红豆蛋糕佐乳酪芝士酱】

【021119】是老妈妈的生日,祝我最爱的老妈妈生日快乐,健康喜悦!!



【大侄女结婚当天,开心的喝下她宝贝孙女敬的茶 ~01/09/2019】



二年前跌倒开刀后骨盆移位医生建议不要自行走路,加上后来中风逐渐的连固体食物都无法

吞咽,基本上现在的三餐就只是喝营养奶粉泡成的牛奶,是天父的恩典与同在,AMEN!老

妈妈年纪虽大庆幸的是没失智也没痴呆症,依旧机灵顽皮,经历了这些事不开心难受是难免

的但也是平静的接受。纵使明白老妈妈现状是无法品尝就只是单纯的想做个蛋糕为她庆生,

让她吹蜡烛,为她唱唱生日歌逗她开心。在老妈妈生日当天就做了这简单的蛋糕,也意思意

思的切一小块给她品尝让她自己的生日蛋糕 (虽然她只吃了几口乳酪芝士),只要看到她的笑

容我们已别无所求,感恩天父聆听我们的祈求,AMEN!!



【临时决定做所以没特地去买材料,家里有什么用什么成品有点简陋,有小内疚哦。】


之前每次做绿茶红豆蛋糕都是用海绵体,这次则用戚风蛋糕体夹层用了乳酪芝士。不亮眼的

蛋糕却挺好吃的,大姐,二姐,姐夫都说好吃连不爱吃戚风的侄儿都吃了好几块,开心喔!



抹茶红豆蛋糕佐乳酪芝士酱食谱


戚风蛋糕体材料:

低筋面粉 (Low Protein Cake Flour) - 80g

抹茶粉 (Matcha Powder )- 12g

蛋黄 (Egg yolks) - 4粒A

玉米油 ( Corn Oil) - 40g 

食盐(Salt) - 少许

鲜奶 (Fresh milk) - 60g

细砂糖( Caster Sugar) - 20g 


蛋白( Eggs white)  - 4粒A

细砂糖( Caster sugar) - 45g

塔塔粉 /柠檬汁 (Cream of tartar /Juice of Lemon ) - 1/4 茶匙 /少许


乳酪芝士层材料:-

室温放软奶油芝士 (Room Temperature  Soften  Cream Cheese ) - 250g 

糖粉 (Icing Sugar) - 50g

柠檬汁 (Lemon Juice) - 15ml

煮熟红豆粒(Cooked Red Bean) - 80g ~ 100g(滤乾水分)可用罐头红豆。


模具 :- 7寸圆模 (我用8寸,所以蛋糕体比较矮)


制作步骤:-


1)面粉和抹茶粉混合后过筛,待用。

2)蛋黄和细砂糖搅均后把玉米油,加入鲜奶和盐拌均匀,接着把低筋面粉加入用塑胶刮刀翻拌均匀,待用。

3)制作蛋白霜:-用个干净无水无油的工作盘把蛋白和塔塔粉(或柠檬汁)加入搅打至看到很多小泡泡后加入1/3的糖,以高速打至看到蛋白比较细致再把剩余的糖加入继续打至(湿性接近乾性发泡),即可。

4)先取1/3蛋白霜和蛋黄糊混合均匀然后将其余的2/3蛋白霜倒入用塑胶刮刀以翻拌方式混合均匀.(翻拌蛋白的动作尽量要轻,不要转圈打发的蛋白容易消泡)。

5)拌好的面糊倒入模具里,稍微整平,双手把模具提起,往桌面敲几敲,把气泡震掉.放入已经预热的烤箱底层,以140度烤30分钟,转165度烤18分钟或至熟。(每家烤箱温度不一,请按自己的烤箱自行调整温度)

6)蛋糕烘好后,立刻自烤箱取出,把模具提起敲几下(避免蛋糕回缩),立刻倒扣,待完全泠却后脱模,把蛋糕均匀分割成2片,待用。







制作乳酪芝士酱:

1)把软化的乳酪芝士,糖粉和柠檬汁一起用搅拌机打至顺滑无颗粒,即可。


组合:-

1)取一片蛋糕放在模板上,抹一层乳酪芝士霜后均匀撒上红豆粒,将第二片蛋糕叠在上面表层再抹上薄薄一层乳酪芝士霜,蛋糕放入冰箱,定型。

2)享用前取出,随意装饰(我筛少许筛茶粉)。


补充:吃不完的蛋糕可收在冰箱保存,三天内吃完。




【021119 ~ 抹茶红豆蛋糕佐乳酪芝士酱】



【 绿茶红豆蛋糕 ~ 海绵体 ~ 鲜奶油】



【绿茶红豆蛋糕 ~海绵体 ~牛油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