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1日星期四

重复率高的食谱 ~ 鲜奶油全麦排包 -【Soft And Tender ~ Whipping Cream Pai Bao】

一时贪心买了很多不同牌子的高筋面粉,只好密密的在做面包。虽然有很多不同口味的面包可

以做但家里最受欢迎的始终是百搭的白吐司和空餐包 @ Kosong 面包,做的再频密也不用担心

会滞销😜


照旧是我最爱重复率最高的食谱,这次是用鲜奶油做点小变化。用鲜奶油做的面包真的很绵很

软,不知应该如何形容它的柔软和绵密,总之就是很软很软啦😜




侄儿喜欢这种口感软绵绵面包,他最爱的吃法是涂乳酪芝士抹酱和炼奶,或夹荷包蛋。

【鲜奶油全麦排包食谱】



材料:- (1)

高筋面粉 (High Protein Flour ) -   340g

全麦粉  (Whole meal  Flour) - 35g

鲜奶油 (Whipping Cream) - 90g 

清水 / 全脂牛奶 (Plain Water or Full Cream Milk ) -   - 165g【预留20g,慢慢加入】

细砂糖 (Caster Sugar) - 20g

蜜糖 (Honey) - 15g

材料 :- (2)

盐(Salt) - 4.5 g

材料 :- (3)

即溶酵母 (Instant Dry Yeast) - 4g

牛油 (Butter)  ~ 20g
 

模具:我用 9 x 11 的长方形烤盘。

制作步骤:-

1)先做自水合法~全部材料(1)搅拌均匀成团(我用手混合),盖上保鲜膜,放进冰箱水合1个小时。(避免接触泠空气导致面团干燥,我会把面团放进盒子,表面用保鲜膜包盖好,才盖上盖子)

2)将静置好的面团加入酵母搅打均匀,可以拉出粗膜后加入牛油和盐将继续揉至光滑坚韧的面团。

3)把打好的面团收成圆形,进行第一次发酵至面团2倍或2倍半大(大约70分钟视室温而定)

4)发酵好的面团自放在一个工作台上排气程序(把面团中的空气挤出)  分割成同等重量的小面团,滚圆,松弛15分钟。(675g@ 我分成85克1个共8个小面团

5)取一个松弛好的面团杆成长椭圆形后由寛边卷起,收口朝下放在铺了不沾烘焙油纸的烤盘上,进行最後发酵至双倍大(约40分钟)。

6)发酵好的面团随意撒上少许高筋粉简单装饰(可免,随个人喜欢)。

7)放入预热的烤箱180度22分钟或至表面呈金黄色,即可。(烤箱温度和时间视个人烤箱和面团的重量而定,请自行调整)

8) 烘烤完毕马上把烤好的面包取出,脱模移至架子上待凉,即可。




【胖嘟嘟的,看看都开心!!】



补充分享:

1)我是用水合法方式记录食谱,可以将水合法方式换回直接法来制作。如果用直接法跳过步骤1& 2,(除了牛油外)全部材料一起搅打,成团后才加入牛油继续揉至完全状况,之后再继续步骤3至8的做法就可以了。

2)如果面包上色快可以用铝箔纸盖着避免烤的过焦。

3)没有全麦粉就把份量换成高筋粉就可以了。

4)喜欢奶香浓郁的可以用全脂牛奶,我用清水 ~ 150克。


【一样的配方做成酸奶油排包,也是很好吃】


细致软绵绵的面包 !! 


手作日期记录:12/12/2020


疫情好不容易舒缓下来的沙巴州,却因为圣诞新年二个节日后引发新的一波疫情!除了东马沙

巴,西马吉隆坡等多个州属【因疫情严重关系,马来西亚 再次实行行动限制 @ 13/01/2021 ~ 

26/01/2021 包括沙巴在内沙巴共封5个州属3个直辖区),首相也在今天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

态直到 01/08/202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