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0日星期日

香喷喷的 ~ 肉乾牛油蛋糕 ~【 Bak Kwa @ Pork Jerky Butter Cake】

新年不忌口,身体长肉了,所以乖乖的管住自己的嘴巴,没玩烘焙。只是嘴巴实在馋,明知这款牛油蛋糕吃了会长肉,还是忍不住做了。

之前做过肉乾玛芬和肉乾曲奇,很喜欢牛油和肉乾的油脂这二种油脂混合经过高温烘烤后释放出来的特殊油香味,在面书看到这款蛋糕分享毫不犹豫的就跟着做。真心的喜欢这很香很松软也不会干巴巴,咸甜口味的肉乾牛油蛋糕。




【肉乾牛油蛋糕@全蛋法食谱】取自 Apple Lee @ Apple Bakery Craft Studio

材料: -

室温牛油 ( Room Temperature Butter) - 225g

细砂糖 (Caster Sugar) - 85g 

室温鸡蛋 ( Eggs) - 3颗 (我用 160g @ 去壳后净重)

普通面粉 (  All Purpose Flour)  - 205g 

发粉 (Baking Powder) - 4g

全脂牛奶 ( Full Cream Milk)- 75g 

切碎肉乾 (Pork Jerky ) -75g ~ 100g


模具:- 7寸模

制作步骤:-

1)面粉及发粉一起过篩,待用。

2)牛油和细砂糖用搅拌机搅打至蓬松,牛油颜色转乳白色。

3) 逐粒加入鸡蛋,必须确定充分混合后才放另外一粒鸡蛋,(或者鸡蛋先打散,再分次少量加入奶油糊里的方式,同样的每次加入蛋液必须混合均匀后才放另外一部分),不然一下子液体太多容易打至油水分离成豆腐花状。(若出现油水分离状况,可加适量份量内的面粉再继续搅打)。

4)把过篩的面粉和牛奶分次交替加入奶油糊里搅打均匀,最后把肉干碎加入拌匀。

5)倒入铺了烘焙纸或抹了一层牛油的模里。(面糊进烤箱前~先用抹了食油的小刀在面糊表面划开一条裂痕,就可以烤出裂痕整齐的蛋糕了)。

6)放入已经预热的烤箱底层,以170度烤40分钟或至熟,用竹签插入蛋糕,拉起来没沾黏物,即可。

7)烤好取出(不用倒扣)待凉,即可脱模,室温放置待回油(隔天)才享用。(放二天口感更好,蛋糕口感更松软湿润,风味更棒)。


补充分享:

肉干 ~ 可以换成腊肠。腊肠必须事先煮熟,把影响口感的肠衣去掉,再切成小粒。



现在很少做烘焙,拿起相机的次数也寥寥可数,相片用手机随拍做记录。

手作日期记录:1303202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