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8日星期二

司康控也来复刻 ~ 英女王御厨经典司康 -【 Queen Elizabeth's Royal Pastry Chefs Scone @ British Scone】

收着这据说是英女王前御厨分享出来的司康食谱一段时间,这前御厨还透露英女王是司康控,几乎每天都会吃司康,尤其喜欢抹上果酱的,嘿嘿,恰巧我也是不折不扣的司康控那肯定是要复刻御厨的食谱囖。果然没失望,真的,真的很好吃。

这个食谱与我之前做过的最大的差别应该就是泡打粉的用量,面团还没拌好泡打粉就已经开始发挥作用,当下想到糟糕这次怕是翻车了。虽然现在很少玩面粉,但心里头寻思应该不至于搅一搅,拌一拌的司康都失败吧,哎呀,是惊喜不是惊吓啦!这司康是意外的美味,嗯,正确一点的说法是非常美味。






抗拒不了香喷喷的诱惑,顾不得还热腾腾就炫了二个。家里没有中筋面粉所以我用低筋粉代替。还用了最爱的发酵奶油,圣诞腌渍的酒渍杂果,边缘酥脆里头松软类似蛋糕的口感,加上香甜的杂果,是真的很好吃。



【 英女王御厨经典司康食谱】取自这里 (原分享自这里)

材料A:~

普通面粉(Plain Flour) -  250g (我用低筋面粉)

发粉 ( Baking Powder) - 14g

砂糖 (Castor Sugar ) - 43g (我用35g)

食盐 (Salt) - 少许

(所有材料混合均匀,过筛,备用)


材料B:~ 

切小丁状泠牛油 (Cut into small cubes Cold Butter) - 47g  (我用发酵牛油)

白脱牛奶 (Butter Milk)- 70g ~ 80g
【或用冰的全脂牛奶  + (柠檬汁或醋】用汤匙搅拌匀后搁置约5分钟至呈优格状,即可使用】

冰泠的鸡蛋(Egg)  - 1颗(我用A蛋净重 54g

葡萄乾 (Raisins) -50g (用热水浸泡30分钟,吸干水分)


制作步骤:-
 

1)把切成丁状的冰牛油 加入材料A(1)里,用手指尖混着面粉捏牛油,快速的把牛油和面粉搓成类似面包糠状(沙粒状)。
**牛油必须保持在低温状态,牛油有小块粒状是没关系的,不要搓太久,手的温度会让牛油软化。

2) 先加入材料B搅散的蛋液,再酌量加入白脱牛奶用手或塑胶刮板(切面塑胶刀),快速的切拌和按压方式混合成团,(成团即可不要过度搓揉,会影响成品酥松口感。切拌按压是避免面粉起筋

3)团把葡萄乾加入面团里,用塑胶刮板以对半切开后压方式处理,重复折叠3~4次即可。

4)放入冰箱泠藏30分钟。(如面团太湿太软,把泠藏时间加长)

5)桌上撒些面粉(份量外) 面团杆开对折,再整成形成2cm厚的面片。

6)用圆型饼模切出圆饼 (切的时候不要按压,也不要左右旋转,要直下直上)没有饼模的可以用圆口的玻璃杯或其它的工具,把小面团排入已经铺了烘焙油纸的烤盘里(面团与面团之间须留一些空间)。

7)扫上薄薄一层的鲜奶(或蛋液),放入已预热的烤箱,以200度烤20分钟或至熟(烤箱温度,时间只供参考),即可。

8)放置微温时享用。

补充分享:

1)白脱牛奶的份量给了区间,不必全部用完。根据自己使用的面粉吸水量和鸡蛋净重的不同做调整,分次加入,可成团即可。

2)冰箱放置过的司康,建议回烤才享用,口感较优。

3)(步骤1)和(步骤2)我是用食物料理机@Food Processor来完成。家里有食物处理机建议用它来制作,可以避免牛油因手的温度快速软化,影响司康的口感。



手作日期记录16/02/2023

2 条评论:

  1. 我很喜欢这食谱,你拍得真美。

    回复删除
  2. 谢谢你的分享,司康控的我很喜欢这食谱。谢谢赏图。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