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5日星期日

5种食材 ~ 推荐 入口即溶 蓝莓酥 - 【 The Best Melt-In Mouth Blueberry Tarts @CNY 2023】

今年的农历新年来得特别早,才忙完圣诞烘焙,马上又要开始做年饼了。不懂有没有人和我一样过年就是要自己动手做年饼才甘愿,除了应节也送人,为新年忙碌,也感到新年的气氛。

几年前做了这材料简单家人周遭朋友很喜欢酥绵入口即溶,微酸香甜的【蓝莓酥】,也托福因而做了几百粒的订单。这二年一直买不到蓝莓馅也就没机会再做,在烘焙店看到断货很久的蓝莓馅,毫不犹豫的买几包回家😊





口味这东西是很个人的,有些人爱奶香味浓郁,但也有人完全不爱。如果你刚好是后者,却喜欢那种入口即化的凤梨酥,那么这食材超简单,味道单纯朴实,本来用凤梨馅被我换成蓝莓馅的饼皮配方可能会是你那杯茶。

网上食谱多如天上繁星,幸运的就会觅到喜欢适合的。机缘巧合在@Nasi Lemak Lover 和揾到食博客拿到这他们无私分享的饼皮配方,饼皮真的是酥的不得了,据说当年得到很多博客赞赏哦。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我也与有缘到访这博客的朋友分享,告诉你们也无妨这就是我的蓝莓酥订单饼皮配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手法,及选用材料的喜好,这些微差即便是同一个食谱配方做出来的口感味道也不会一样,如何用它做出具个人特色才是重点🥰, 与你共勉!


【蓝莓酥食谱】参考自 这里


材料 :成品 48粒 (皮 10克 / 馅 8克)

低筋面粉(Low Protein Flour )  - 255g  

室温软化含盐牛油 (Soften Salted Butter) -175g

蛋黄 ( Egg York) - 1粒


罐装甜炼乳 (Sweet Condensed Milk ) -  50g 



馅料:48粒 ~(每粒 8克)

市售蓝莓馅 (Blueberry Filling ) - 400g (或黄梨馅)


抹面:(混合拌均匀,过筛)

蛋黄 (Egg Yolk)- 1粒

蛋清 (Egg White ) - 1大匙


制作步骤:-

1)蓝莓馅分割成每个重量8克的小剂子,待用。

2) 面粉过筛,备用。

3) 室温软化牛油和炼奶用搅拌机打至颜色变乳白色(我用中速打打2分钟左右),加入蛋黄后充分搅拌均匀。

4) 把过筛的面粉加入用塑胶刮刀混合成软面团,休面30分钟。

5)面团分割成每个重量为(10克)的小面团。

6)取一份皮料放上一份馅料用手慢慢包裹均匀,收紧收口,搓圆。

7)涂上蛋黄液,排入已经铺了不沾烘焙油纸的烤盘里。

8)烤箱预热后,放中层以160度烘烤15~18分钟(我用160度烤 28分钟)。
(温度和时间只供参考,面团重量与烤箱的不同所需温度时间不一,请自行灵活调整)

9)烤好放置在铁网上散热,完全凉了后才可以收进盒子里。




手作日期记录:12/01/202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