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星期三

鸡丝芝麻饼☆2(Chicken Floss Biscuits)



年饼初体验之2~01/02/2015




嘿嘿~~~~也许你会有点纳闷,

怎么,昨天和今天的帖子,

好像是一样的食谱哦,

没错,是的,是同一个方子,

你没眼花,我上了二个版本.

但,这是个美丽的错误.....



只,因为我.....看错了做法,所以,才会出现二个版本.

如果你问我比较喜欢那个,我只能说青菜萝卜,各有所好.

如果真的要二选一,其实答案已经在.....帖子里.猜到了吗??  

呵呵呵~~~


只是一点点步骤上的不同,口感的分别却差蛮多的.

这个方式的成品,芝麻味没那么厚重;反而,更能吃到属于饼乾的香味.




食谱的分别只在步骤(4)

原本版 : 分割好的面团,沾蛋白液後,再整个沾上芝麻,排在烤盘里後,用叉子压扁.(所以,整个饼乾是被芝麻包覆的.版本的食谱在<这里>.

改良版: 分割好的面团,滚圆,压扁後排在烤盘上,用用叉子印花纹,涂上蛋白液,再撒一些芝麻在表面.(芝麻只在饼乾的表层而已).



小分享:

1) 我隔着一张塑胶纸,用杯子的低部压面团,把面团压扁.(个人觉得这方式手的力度比较均匀,饼乾的大小会比较一致).

2)烘焙盘要铺上烘焙专用"油纸"(Parchment Paper)烤好的饼干就不会黏在烤盘上. 烘焙专用油纸  在烘焙原料行可以买到.





1 条评论:

  1. 请问酥脆鸡丝是怎样的呢?是不是在卖肉干店卖的鸡丝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