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星期三

虾米萝卜糕 【 Shrimp Turnip Cake】




前几天,去菜市买黄梨时看到白萝卜很新鲜,忍不住手就买了些回来想说拿来做萝卜糕,但一

直懒的动,眼看再不动手"萝卜"就要请桶先生吃了.还是打起精神开工。偏偏这时候电子秤闹摆

工,只好立马去买个新的回来开工.。这次舍弃了浓厚的腊肠单用虾米。海米萝卜糕也不逊色

喔,加工做菜头粿也方便。







做法:

1) 萝卜去皮刨细丝,把水分沥掉.

2)虾米泡软後沥掉水分,剁碎.备用.

3)粉类加入适量的鸡精粉,盐及白胡椒混合均匀後,加入550ml的清水搅拌匀成粉浆,备用.

4)虾米加少许的食油和剁碎的蒜米一起爆香.呈起,倒进步骤(3)的粉浆里拌均匀.

5) 萝卜丝加200ml的清水及少许的糖一起煮至萝卜软身,熄火.

6) 趁热把步骤(4)的粉浆(冲浆前先搅拌粉浆),冲进煮好的步骤(5)的里彻底搅拌均匀成萝卜面糊.这时候如果觉得面糊很浓稠,可以加入少许清水搅拌.反之如果面糊很稀就加些沾米粉.

7) 将半生熟萝卜面糊倒入抹了一层薄薄食油的蒸模里, 抹平.放进蒸锅里,隔水大火蒸45分钟或至熟.用竹签插进面糊,拉出没粉浆粘黏,即可.待完全泠却,即可切开享用.

补充:

1)做萝卜糕水分的拿捏很重要,会影响成品的软硬,如果面糊很稀稠就加一些水分,反之觉得面糊很稀就加些沾米粉调和至用筷子可以轻松搅动,即可。


2)"澄面粉"主要是让成品有透明感,但必须配合冲浆的方式才可以达成.如果不用澄面粉,就直接把澄面粉的份量换成沾米粉.

3)冲浆也是蛮重要的步骤,如果浆冲的好,蒸出来的萝卜糕就会有透明感.所以一定要趁萝卜丝热的时候完成冲浆动作.

4)刚蒸好的萝卜糕是比较软的,待完全泠却就会比较硬.


原味,沾辣椒酱或撒花生米又或配猪肉鬆,
你会喜欢那一种口味呢?


手作日期记录:24、02、201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