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6日星期二

蓝莓優格瑪芬 (Blueberry Yogurt Muffins)

工作日的早晨,必须与时间拔河最爱为家人准备快速可完成的早餐,而零技巧,好吃快速可

以完成的"玛芬"就是我的首选。也许大家会觉得困惑,"玛芬"在晚上烤好就好啦,何必在早上

争分夺秒的时间才做呢?,原因很简单,因为肥子侄儿喜欢吃热腾腾的玛芬。哈哈!!




这阵子一直看到Sharon之味推荐这玛芬配方,搞到我心思思,加上大姐那天说想吃玛芬,趁

她这趟回家就试试这配方,至于水果,则改用就大姐滴最爱"蓝莓"。



【 蓝莓优格玛芬食谱】参考Sharon之味(香蕉優格玛芬)


材料:-

特幼面粉 -100g

发粉 - 1小匙 

食盐 - 1/4茶匙

鸡蛋 - 1颗 

玉米油 - 30ml

原味優格 或 蓝莓優格 - 100ml 

细砂糖 - 40g

鲜蓝莓 - 100g

模具 - 


玛芬烤盘 / 纸杯 (我用纸杯,做了5杯)


步骤:


1) 先把蓝莓洗干净待用.
    粉类混合均匀後过筛,接着加入糖及食盐拌均匀。

2)把鸡蛋稍微打散,加入優格及玉米油混合均匀,接着把过筛的粉类混合物倒入,翻拌均匀(粉类均匀沾到液体,即可,不可以过度搅拌).

3) 把面糊倒入玛芬盘/纸杯里至4分满,随意放些蓝莓粒在上面,接着再倒些面糊在上面至8分满,最後再撒些鲜蓝莓在表面.
(家里剩下少许香蕉;所以,其中2个瑪芬我有加少量的切片香蕉在表层.)

4) 放入已经备热的烤箱里中层,以200度烤20分钟或至熟(烤箱温度只供参考,自己的烤箱温度自行拿捏).


小贴士:

1) 制作玛芬,最重要是面糊不可以搅拌过度,当粉类加入液体时,只需要让粉类沾到液体,即可.如果搅拌过度会引起面粉的筋性,可能会影响它的膨胀,导致做好的玛芬口感不好.

2)"玛芬面糊"拌好後,必须立即而且是一次过烤完,不可以分开2次烘烤,会影响成品的口感.如果分批烘烤,第二批的玛芬口感会比较扎实不松软 .


也许是用了【特幼面粉】所以玛芬口感比用中筋面粉来的细腻,加上软嫩酸甜的蓝莓,很清

新蛮不错吃。


手作日期:23、05、2015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May 2015 Event: Yogurt) organised by Zoe of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Doreen of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Cheryl of Baking Taitai.


11 条评论:

  1. Hi Michelle,

    We are happy to have you baking with us at Little Thumbs Up! Your blueberry yogurts muffins look moist and yummy!

    Zoe

    回复删除
  2. Hi Zoe,
    I just wanna share all the good recipes with the people who are passionate about baking. It's also good platform to learn from each other :)

    回复删除
  3. Michelle 你好,初次来到你家,很高兴认识你,也谢谢你把这么棒的蓝莓马芬分享到小拇指说好‘优格之旅’活动。

    回复删除
  4. Cheryl,
    您好;很开心您光临我的小小烘焙天地,
    谢谢您给我机会和大家交流及学习的。这是个很好的平台。

    回复删除
  5. 特幼面粉跟高筋一样的吗

    回复删除
  6. Hi Adeline,

    特幼粉是Superfine flour, 高筋粉是 High Protein Flour s是不一样的哦。

    回复删除
  7.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8. 嗨 如果200g superfine flour就2小匙发粉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