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星期一

糖渍樱桃【Cherries In Syrup 】


持续与我的  ”想要“与“需要”【Want And Need】纠缠着~~

庸人自扰中的我 ~~看到蛮应此刻心境的这么一段字。。。

"拥有的越多 , 想要却更多 , 然而我们都忘了 , 一开始 , 其实我们什么也没有" ,

人生在世 , 什么都不多 ; 就是想的多  ; 什么都不少 , 偏偏想要的不少 , 一一

自寻烦恼。(分享自 : Owen Yap)


家里买了蛮多的新鲜樱桃 , 但樱桃着实是不经久放 , 没几天就会腐烂。 

所以 , 就挑一些来作糖渍樱桃 , 把它留到想用时再用~~呵呵 !


清洗干净的新鲜樱桃


*糖渍樱桃食谱*自君之博客


材料 :- 

新鲜樱桃(Fresh Cherries)  - 500g

细砂糖 (Caster Sugar) -180g (视樱桃的甜度调整)

清水(Pain Water) -320ml 


去核工具:-

筷子 (Chopstick)
我用裱花嘴 (Nozzle) 



我用这款"裱花嘴 "


去核後的樱桃


制作步骤 :-


1) 新鲜樱桃清洗干净,挑选外形完整漂亮,拿掉皱皮及乾烂的.

2)把樱桃的蒂去掉,用筷子自樱桃底部扎入,稍微用力向前扎直到感觉到核,小心的把樱桃核自蒂头顶出,尽量保持樱桃的完整.

3)把去核的樱桃放进一个小锅里,加入清水及砂糖用大火煮至沸腾糖溶解,转小火煮一分钟,即可离火.(加热时间不要过长,以保持樱桃的完整)

4)把煮好樱桃连同糖水一起装进一个无水风乾的玻璃罐里,盖上盖子,待完全泠却,收进冰箱保存,一天後即可食用.(如果要保存更长的时间,继续(步骤5)进行消毒的程序).

5)把煮好装瓶的盖紧的糖渍樱桃放入一个注了半锅清水的锅子里,水煮开後,小火煮5分钟进行消毒,熄火,让瓶子继续放置在锅里直到水泠却,拿出来收进冰箱保存.(如果消毒到位,瓶子封密的好,保存期可达一年,如果开封後保存期就会缩短).

小分享:-

1) 我只做半份的量(樱桃-250g,糖80g,清水160ml).

2)我是用(图中的裱花嘴)把核取出,个人觉得这个方式比较容易.(图解步骤参考自Alice's厨房)


手制日期记录:25/12/201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