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8日星期五

依然是这个食谱 ~ 燕麦酥粒香蕉杯子蛋糕【Oatmeal Crumble Banana Cupcakes】


最近在思考自己~~一直以来的”想要“与“需要”【Want and Need】。今天牧师分享的信息,如当

头棒那样敲醒思绪正在游荡的我。近半年来仿佛到了人生瓶颈处,虽然还是一样生活,工作,

休息。但,思绪总是不由自主的在翱翔,对很多的事都不上心。知道自己有问题,却不懂问题

的纠结究竟在哪 ? 


还是持续用着简易软香蕉杯子蛋糕的食谱,再次做了些简单的变化 。这次,在蛋糕体里加入少

许健康的燕麦片,同时把香蕉泥的量加多一些些,再撒了一层燕麦酥粒在蛋糕的表层。加了燕

麦酥粒小蛋糕在不单外观更吸睛也提升口感的层次。



香,鬆及软的口感是我一再用这配方的主因 , 做法超简单的小蛋糕却这么的好吃!大宝贝及小

宝贝回来,小姑姑肯定要做这个小蛋糕给他们吃!


【燕麦酥粒香蕉杯子蛋糕食谱】

材料:- 燕麦酥粒

普通面粉(Plain Flour) - 30g

燕麦片(Oatmeal) - 15g 

细砂糖(Caster Sugar) - 15g (我用有机蔗糖-10g)

切丁冰牛油(Cut into cubes Butter) - 20g



制作步骤 ~ 燕麦酥粒

1)把全部酥粒材料放在一个盘子里,用手指把材料搓(捏)成碎粒状,即可.(做好的酥粒,先放进冰箱里(不是泠冻库喔),待撒面时才自冰箱取出,直接使用).



材料:- 蛋糕体

低筋面粉(Low Protein Flour) -120g
(我用自发粉,所以我没加发粉)

发粉(Baking Powder) - 1小匙 

苏打粉(Soda Powder) - 1/2 小茶匙

食盐(Salt)  - 1小撮

鸡蛋(Eggs) - 1颗 (A蛋)

玉米油(Corn Oil) - 70g

原味优格(Plain Yogurt) 或全脂鲜奶 (Full Cream Milk) - 25g

细砂糖(Caster Sugar) - 70g 视香蕉甜度而调整 (我用有机蔗糖-30g)

燕麦片(Oatmeal)- 20g 

熟透香蕉泥 (Mashed Banana) - 200g 


模具

纸杯/烤杯或玛芬盘(中型烤杯可以做了6杯)


蛋糕制作步骤

1) 香蕉去皮後用叉子压成泥状,加入苏打粉混合均匀静置10-15-分钟,待用.

2) 面粉与发粉混合均匀後过筛,备用.

3)将鸡蛋和细糖放入比较深的工作盘里,然后用手动打蛋器搅打至糖溶解(比较浓稠)後,再把食油,鲜奶及静置过的香蕉泥和燕麦片加入混合均匀.

4)将过筛的粉类分2次倒入,用橡胶刮刀翻拌均匀至看不到白色面粉粒即可.(加入面粉后尽量不要拌太久).

5) 面糊倒入纸杯里至7分满,把燕麦酥粒铺在表层.放入已经备热10分钟的烤箱里中层,以200度烤30分钟或至熟(烤箱温度只供参考,自己的烤箱温度自行拿捏).


小分享:-

1)做酥粒的牛油必需是冰泠的.酥粒也可以预先准备好,放在冰箱里,待要用时取出.

2)如果不做酥粒,就直接跳过酥粒的步骤,这香蕉杯子蛋糕不加酥粒也很好吃.



手作日期记录: 13/12/201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