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9日星期三

509 ~1758【南瓜餐包(直接法)】



送走了心情起伏很大的4月份,迎来了公共假期特多的五月。5月是1年里最多公共假期的月份

(5 ~01 劳动节 ,5~29 卫塞节,5~30 & 31 丰收节 )这次因为大选落在 5月 09号星期三 方便

选民去投票,所以放假,无形中又多了一天假期。

20180509 全民期待改朝换代的马来西亚第十四届大选,希望在509,1758 祈望明天会更

好!!




这和之前南瓜造形面包其实是相同的配方,这次增加了南瓜泥的量, 水合法完成要用面

包机和面时,面包机出了点小状况一时操作不了,无计可施下只好手揉了,第一次用手揉以

为面包口感会不想理,万万没想到烤制好的面包柔软的让我有点小惊讶,我猜除了因为配方

中的南瓜,也与面团用了水合法有充分时间混合分解出其筋性脱不了关系,真的好喜欢水合

法喔!!💓💕



【南瓜餐包食谱】


 材料:-


高筋面粉 (High Protein Flour ) - 250g 

南瓜泥  (Pumpkin Puree) - 120g  

清水( Plain Water ) - 60g【预留20g,视南瓜泥的水分,面团的湿度加入】

细砂糖 (Caster Sugar) - 13g 

材料 :- (B)

即溶酵母 (Instant Dry Yeast) - 2g

材料 :- (C)

盐(Salt) - 3g 

材料 :- (D)

无盐牛油 ( Unsalted Butter) - 18g 


模具:20cm x 20cm 方模


制作步骤:


1)先做自我分解法(水合)~全部材料A搅拌均匀成团(我用手混合)后,盖上保鲜膜,室温静置收进冰箱泠藏30分钟水合。(混合成团时,鲜奶不要一次加完,视面团湿度酌量加入。)

2)将静置好的面团先加入酵母搅打几分钟,接着加入盐搅打5分钟,把牛油加入继续揉至完全光滑。

3)面团收成圆形盖上保鲜膜,进行基本发酵至2倍或2倍半大。

4)发酵好的面团(438g)放在一个工作台上,进行排气程序(双手轻轻按压面团) , 分割成9个同等重量的小面团,滚圆,排入已经抹油的8寸四方模里,重复这方式直到面团完毕后。

5)进行最後发酵至双倍大。

6) 放入预热的烤箱,中下层以180度,烤18分钟至表面呈金黄色与熟透,即可.(烤箱温度只参考,各家烤箱温度不一,请自行拿捏)。

.
补充:

1)面团~我记录的是水合法方式,想了解水合法可以看【早前的分享】。

2)如果不用水合法,可以换成直接法。

3)清水~ 可以用鲜奶。


【感觉自己对它有点粗鲁喔!】



手作日期记录:01/05/2018


509,昨晚一夜好眠,早上7.45am 到达投票站,9.10am 履行了身为马拉西亚人的义务。

【手指上的的墨水印,已投票的印证。】

【沙巴亚庇市某家著名面包茶餐室给选民的好康!!】

【自己常光顾,店家恰好就在我家附近,当然没走鸡咯!!】

经过一个早上,手指上的墨水印颜色更深了!!😅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