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0日星期一

无蛋无面粉的 ~ 香蕉燕麦饼 【Banana Flapjacks @ Banana Oat Bar】

这段时间在积极减重控制饮食,家里有熟香蕉待消灭时恰巧看到这无面粉,无蛋,五种食

材简单的纯素香蕉燕麦饼 @ Vegan Banana Flapjacks,其余的材料也是家中常备的食材,就做

了一批给大姐当小点心解馋的零食。


软糯的口感,与惯常吃的Oat Bar 不太一样。因为大姐口味比较清谈不爱太甜口的食物也就省

略了枫糖浆这食材,成品除了来自香蕉的甜味就只是额外加入的淡淡青葡萄甜味及坚果香,

甜度不高,可以说是负担轻,适合当副食的软燕麦饼。







坚果香蕉燕麦饼食谱】


材料 :-

(A料) 

熟香蕉 (Ripe Banana) - 3根

大燕麦片 (Rolled Oats) -  200g

*杏脯籽 ( Apricot  Seed) - 30g

*南瓜籽 (Pumpkin Seeds)  - 10g

*白芝麻 (White Sesame Seeds) - 3g

*核桃 (Walnuts) - 57g 

青葡萄乾 ( Dried Green Grape ) -  30g (自加)


(B料)

枫糖浆 (Marple Syrup) - 4大匙 (约60g)

椰子油 (Coconut Oil )  - 1大匙 (约15g)


模具:-  四方型烤盘,铺上不沾烘焙油纸.


附注: **

100克的坚果和种籽类随喜好自行组合更换。




食材补充:

1)香蕉 ~ 省略了枫糖浆(或蜜糖),香蕉我用4只(净重 330克)

2)枫糖浆 ~ 可以用蜜糖代替。

3)椰子油 ~  我用隔水溶解牛油(Melted Butter) 代替,用椰子油香气不一样噢,如果可以要用椰子油喔!


制作步骤 :-


1) 把熟香蕉捣成泥状。

2)加入2/3 的坚果类,燕麦片,枫糖和椰子油液混合均匀。

3) 倒入铺了不沾烘焙纸的方形烤盘铺平,用汤匙尽量压紧实.(这步骤很重要,成形的关键喔!)

4) 放回预热的烤箱里以170度继烤30分钟,即可。

6)自烤箱取出,几分钟稍微有点硬度后才脱模,趁微温用刀切成块状(比较不易碎)泠却後密封保存。



手作日期记录:31/05/201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