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1日星期五

鼠你幸福 ~没有最酥 只有更酥 蓝莓酥 ~【The Best Melt-In Mouth Blueberry Tarts @ Pineapple Tarts】CNY 2020

2020 庚子金鼠年大年初七 ,人日。人人生日这天以这蓝莓口味凤梨酥和大家拜年, 祝愿朋友

们人日生日快乐 ,幸福鼠(数)不尽,鼠年行大运!!



每年农历新年做年饼都幸运的觅到很棒很赞的年饼食谱。今年也不例外,托黄梨馅缺货之福

觅到这好几个博客赞不绝口黄梨酥食谱,做了这材料简单家人周遭朋友很喜欢酥绵入口即化

新口味【蓝莓酥】。因而做了几百粒的蓝莓口味凤梨酥,成为今年做的最多的年饼。谢谢无私

的博客们分享这么棒的食谱,这食谱值得推荐喔!!




吃不来甜度高食物的我有小担心蓝莓馅会很甜,和除了牛油香之外并没有其它味道干扰的酥

皮一起吃并不会嘞,微酸甜度适中的蓝莓馅反倒恰恰好,轻易就触动了味蕾。酥皮真的如原

食谱分享者及其它博客所形容那般。。。酥的 不得了,嘴巴轻轻一呡就化开,溶在口中,我想

表达的就是没有最酥 只有更酥,哈哈!!


【蓝莓酥食谱】参考自 揾到食及 Nasi Lemak Lover


材料 :成品 48粒 (皮 10克 / 馅 8克)

普通面粉(All Purpose Flour )  - 255g  (我用低筋面粉)

室温软化含盐牛油 (Soften Salted Butter) -175g

蛋黄 ( Egg York) - 1粒


罐装甜炼乳 (Sweet Condensed Milk ) -  50g (我用40g)



馅料:48粒 ~(每粒 8克)

市售蓝莓馅 (Blueberry Filling ) - 400g (原谱用黄梨馅)

抹面:(混合拌均匀,过筛)

蛋黄 (Egg Yolk)- 1粒

蛋清 (Egg White ) - 1大匙


制作步骤:-

1)蓝莓馅分割成每个重量8克的小剂子,待用。

2) 面粉过筛,备用。

3) 室温软化牛油和炼奶用搅拌机打至颜色变乳白色(我用中速打打1分钟左右),加入鸡黄后充分搅拌均匀。

4) 把过筛的面粉加入用塑胶刮刀混合成软面团。(我有休面20分钟)

5)面团分割成每个重量为(10克)的小面团。

6)取一份皮料放上一份馅料用手慢慢包裹均匀,收紧收口,搓圆。

7)涂上蛋黄液,排入已经铺了不沾烘焙油纸的烤盘里。

8)烤箱预热后,放中层以160度烘烤15~18分钟(我用150度烤 32分钟)。
(温度和时间只供参考,面团重量与烤箱的不同所需温度时间不一,请自行灵活调整)

9)烤好放置在铁网上散热,完全凉了后才可以收进盒子里。









手作日期记录:18/01/2020


用这个配方做了一份食谱的黄梨酥,家人及朋友对它的评语也不错喔。



真心谢谢食谱分享者,让我一饱口福之余也接了一些訂单。


部分蓝莓酥订单,谢谢你们的肯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