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星期三

芋头咖椰@无蛋 【Yam Kaya (Eggless)】


属于芋头控的我~~早在看到爱厨房之幸福的味道分享这芋头咖椰时就心思思了。

但,食谱牵回来好一阵子,芋泥在泠冻库也冬眠好几个月了,却一直搁着。

今天,突然感觉很有干劲!!呵呵~~立刻开工。一部分芋泥拿来做咖椰,

另外一部分的就拿来做算盘子。 一次过清掉所有排队的芋头食谱!嘻嘻~~


香喷喷,浓厚椰浆味的芋头咖椰~~喜欢吃芋头的怎么会不爱呢?

无论是拿来抹面包,做蛋糕夹层馅,或包子内馅都不错哦!



【无蛋芋头咖椰食谱 】~自爱厨房之幸福的味道


材料:-

去皮切块芋头(Taro / Yam) - 500g

浓椰浆(Thick Coconut Milk) - 400g

白糖(Sugar) - 100g

斑斓叶 (Pandan Leaf) - 5片,绑小结状



制作步骤:-

1) 芋头去皮洗干切块隔水蒸软,趁热用叉子压成泥状,尽量压细一点(也可以用滤网)备用.
(蒸软的芋头块也可以直接放入食物搅拌机和椰浆一起搅滑)

2) 取个干净比较深的钢盘把芋泥,浓椰浆,白糖放入稍微混合,才放入已经绑了小结的斑斓叶.(待用)

3) 隔水方式把(步骤2)的芋泥浆小火炖煮至浓稠,期间时不时用木匙顺一个方向搅拌,避免咖椰结块,煮至用木匙刮过,痕迹不容易消失,即可离火.(炖煮约30分钟视实际情况及个人喜欢的浓稠度而定).

4)把斑斓叶拿掉,才把煮好的咖椰装进一个无水风乾的玻璃罐里,待完全泠却,才盖上盖子.完成.



制作后小分享及注意事项:-

1) 椰浆 - 我是用新鲜浓椰浆,所以味道不但香也比较浓郁.如果许可建议您用新鲜椰浆来制作喔.当然您也可随个人需求选用自己惯用的包装或罐头椰浆哦.

2) 上面记录的是原食谱的量,我只做食谱一半的份量,所以我把全部的材料减半.

3)必须确定装芋头咖椰的瓶子是无水无油而且是风乾的.如果拿来装咖椰的瓶子有水气恐会影响保存期.

4) 椰浆制成品会比较容易坏(有酸味).保存的关系,所以完全泠却后建议立即放进冰箱.同时尽快食用,不建议一次做太多.但如果有需要,就另当别论.




手作日期记录: 15-11-2015


4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