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3日星期六

斑兰椰丝戚风蛋糕【Pandan Shredded Coconut Chiffon Cake】


阔别多年重游旧地  , 不懂是巧合或者是四月的台湾与我特别有缘 , 二次去宝岛

都是在四月份。真的好巧喔!!

这次体验了有别以往的旅游方式。除了参观了绿色博览会,住了几家蛮不错

的民宿外,还有最精彩的就是体验了二条非常棒的公路。超怕坐长途车旅游

的我,难得竟然会喜欢这次的行程规划。



【值得试试】 

已经很久没做有“蛋黄”的戚风了,开始想念了~~偏偏遇到刚刚 , 这时候给我看到

J J分享加了椰丝的戚风蛋糕。弄到我跃跃欲试,赶快去翻冰箱看有什么材料;

呵呵~~在泠冻库挖到一些浓缩鲜椰浆,斑兰液和鲜椰丝这三种天生绝配的食材。

那~~索性做斑兰椰丝口味好了。登~登~登。。。 立即开工了呗!


我~我又乱来了,人家明明是用乾椰丝,我用鲜椰丝,还敢敢丢进锅里炒呀炒,

为了增加甜味~~我,我。。又加了一些砂糖一起炒。呵呵!!不过说真的哦。。

。我还蛮佩服自己的(又自恋。。中)事关经过这样炒一炒,把鲜椰丝里的香气

给逼出来了。在烘烤的过程里整个厨房都散发着浓浓斑兰与椰子香气,哇咔咔~~

蛋糕果然真的是香到个不行。更棒的是。。不经觉中吃到隐藏在蛋糕里香香的

椰丝 , 真是蛮过瘾。


蛋糕烤的有点小出锉~~总是拿捏不好烘烤的时间,所以表皮皱皱的 , 下次要加油

咯 。幸好无损它的美味,蛋糕体湿润又软绵 , 好好吃!我那不卖戚风账的侄儿,

也吃了好几片。呵呵~~开心!!



【椰丝斑兰戚风蛋糕】参考自JJ~爱厨房


材料(A) :-

蛋黄 (Eggs Yolk) - 5 颗 (净重94g)

玉米油 (Corn Oil) - 50g

浓缩斑兰汁(Pandan Extract) - 30ml


新鲜浓椰浆(Thick Fresh Coconut Cream) - 70ml


过筛低筋面粉 (Shifted Low Protein  flour) - 90g

材料 (B)
                                                    
新鲜椰丝(Shredded Coconut) - 25g

细砂糖(Caster Sugar) - 10g


材料(C):-

蛋白 ( Eggs white) - 5颗(净重166g)

细砂糖 (Caster Sugar) - 75g (我用55g)


模具 :  中空戚风模~20cm/8寸




小贴士:- 

1) 面糊放入烤箱前,可以用汤匙柄在面糊表面划几道痕,让其在烘烤时可以均匀裂开.

2)如烘烤时,蛋糕表面已上色,避免烤的过焦,可以用铝箔纸盖着.

**3)新鲜椰丝如换成乾椰丝,(材料B)的砂糖及(制作步骤1)可省略.

**4)建议尽量用鲜榨超浓缩椰浆来制作做这蛋糕.(如果真的没鲜椰浆,当然也可以换成盒装椰浆)

**附注:使用不同的材料,制成品的味道和香气可能会有一些相差哦.


制作步骤:-


1)材料B~把新鲜椰丝和砂糖放进乾锅里以小火乾炒一下下,把椰子里的香气逼出来,盛起待凉,备用.
  
2)材料A~玉米油加入蛋黄里搅拌均匀,接着加入斑兰汁混合均匀.直接筛入面粉和炒香的椰丝,用打蛋器由底部往上翻拌均匀,待用.(加入面粉后不要过度搅拌,避免引起面粉的筋性).

3)材料C~蛋白以快速打至起粗泡後,分3次加砂糖,继续搅打至提起大约有1寸长度的蛋白霜(硬性发泡),即可.

4)把1/3的蛋白霜加入蛋黄糊里打蛋器由底部往上翻拌均匀,再用刮刀把边边底部刮干净拌均匀,再把剩下2/3的蛋白拌入蛋面糊里同样也是用打蛋器由底部往上翻拌均匀,再用刮刀把边边底部刮干净拌均匀(拌蛋白霜切记不要以转圈方式翻拌,以免蛋白消泡.)

5)把面糊倒入模具里接着双手把模具提起,往桌面轻轻敲几下把气泡消掉,放进已经预热的烤箱,以170度烤35分钟或至熟.烤箱温度只供参考,烤箱温度自己拿捏喔!
【我用180度烤15分钟,转170度烤25分钟】.

6)烤熟後,自烤箱取出,立即连模一起把蛋糕提起,再往桌面敲几下(避免蛋糕回缩)才倒扣,待完全泠却,脱模,享用.


(食谱参考自JJ~爱厨房的幸福之味的 斑兰椰浆戚风蛋糕,把材料减半做了8寸.同时做了一些更改【原食谱~没加椰丝】.



手制日期记录:19/04/201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