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6日星期五

我是面包控!一次发酵~优格蔓越莓葡萄面包【Cranberry And Raisins Yoghurt Loaf Bread】


当大家忙着到处去抓精灵玩【 Pokemon Go】时~我持做面包,持续我的优格食谱。话说~那

天在吉隆坡Mid Valley 与 The Garden 的路面接连走道看到一批完全无视马路上车辆的人(虽

说这是行人优先的马路)一大群各年龄层不同种族的抓机灵狂热分子,真的让人为他们捏

把泠汗。最~最我惊讶的是看到几个年过半百满头白发的公公爷爷级人物也在大队中,看来

真的容小观【POKEMON GO】的魔力,不单让年轻人疯狂,连带的阿公也狂热。对这游戏

完全不感兴趣的我,真的是个上时代的老 Ajumma (韩语~大婶)咯!!呵呵~~





我是个不折不扣的面包控~~相信我的身体里住着另外一个面包魂。【面包】早已经成为我生

活中不可缺的主要粮食了。一日三餐,其中二餐就是面包。它~~不单主宰着我的早餐,也早

已侵入我的午餐里。


用的是之前一次发酵【优格吐司】的食谱。加了一些乾果到面团里,做成手撕长条形的面

包,烤出来的面包软Q有嚼口,加上蔓越莓的酸香,葡萄乾的甜,不错吃喔!


【一次发酵~优格蔓越莓葡萄面包食谱】


材料:- (A) 

高筋面粉 (High Protein Flour) - 300g

原味优格 (Plain Yoghurt) -100g 

泠鲜奶 (Cool Milk ) - 50g【预留30g,慢慢加入】

鸡蛋 ( Egg ) - 1颗 ( 净重60g)

砂糖 (Caster  Sugar) - 30g 

盐(Salt) - 3g 

即溶酵母 (Instant Dry Yeast) - 3g 


材料 :- (B)

牛油(Butter) - 30g 

浸泡沥干蔓越莓乾和葡萄乾(Dried Cranberry & Raisins) - 40g


模具 :-

450g 吐司模 - 1个


制作步骤:-


1)全部材料(除牛油之外)搅拌均匀成团。

2)将面团揉至扩展状况后加入牛油,继续揉至完全状况,再把浸泡滤掉水分的蔓越莓与葡萄乾加入揉均匀,即可(面团可以可以拉出薄膜,拉出来的裂口呈完整圆口状态)我用面包机和面功能.

3)将已经揉好的面团分成3份割滚圆,松弛10分钟。

4)将松弛好的面团杆成长条形,再编成3辫的辫子状,排入已经抹油的模子, 进行最後发酵至8分满。

5)放入预热的烤箱,180度30~35分钟或至熟,即可.(温度与时间只供参考,不同的模具,烤箱及面团重量会影响烘烤的时间,请自行斟酌,灵活调整)。

6)烘烤完毕,马上把烤好的面包取出,敲一敲模具散热,立刻脱模,放在架子上待泠却,泠却後的面包如不即时切片享用,用塑胶袋子或盒子密封起来,避免吹到风,导致面包干燥。


小分享:-

1) 乾果~我习惯把乾果先用温水浸泡5~10分钟,沥掉水分后才使用,觉得这方式处理过的乾果会比较湿润.(我有用蔬果处理机把乾果打碎,咀嚼时口感比较一致,但如果喜欢吃到整颗乾果的口感,不必把乾果打碎)

2) 模具~配方使用的是450g吐司模。我把面团分成2份,其中一份编成3辫的辫子状(模具~用长形磅蛋糕模) ,另外一部分的面团我杆揉成圆形状(模具~用中空戚风模).



把面团分成2份,一部分的面团做成手撕长条面包,另外一部分的面团做成小餐包,不同的整形
方式,面包的口感也略有不同。


手制日期记录:- 11/08/201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