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1日星期二

“Jason” 的小姑姑~鲜奶油吐司【Whipping Cream Loaf Bread】


年过後,回归平常生活正轨。早餐的餐桌少不了面包, 回到打面团, 做吐司的日子。。。


家里的烤箱差不多隔一天就有新鲜面包出炉,每天的早餐都是吃面包,迟早吃面包吃到变

成发水面包脸。嘻嘻!!!


常看我做面包,吃面包,网友含蓄的问我~~常吃面包身形会因此有改变吗?老实说,好像不

太觉得吔!!(惨咯~~自我感觉良好中。。。)


家里常出现的吐司都是少油少糖版,高热量的吐司很少出现在我家,可,凡事都有例外,这

鲜奶油吐司,纯粹只是为了帮小罗小姐“善后”(清掉她放在冰箱里用剩的鲜奶油),没办法

谁叫我是 Jason(节省) 持家的小姑姑。哈哈!!其实哦~·如果不是小罗小姐,小姑姑恐怕

没有机会这个奶香四溢的吐司。嘿嘿!!


拍了二次才完成的相片,早上拍的面包切片图,不懂为什么颜色灰灰的。。。

还好有剩半条面包可以让我重拍做记录。放工回到家,趁还有一丁点太阳余辉,

抓紧时间赶快咔嚓几张。



 【鲜奶油吐司食谱】配方取自Qi Qi in the house



高筋面粉 (High Protein Flour) - 300g

牛奶粉 (Milk Powder) - 10g

即溶酵母 (Instant Dry Yeast) - 3g 

有机原蔗糖 (Raw Sugar) - 35g  

盐(Salt) - 2g 

鸡蛋( Egg ) -  1颗B蛋 (55g)

动物性鲜奶油 (Whipping Cream ) - 133g

清水(Cool Water)- 55g (40g)



模具:- 450g 吐司模 ~ 1个




制作步骤:


1)将所有材料一起搅打成团,至光滑完全扩展,出薄膜。我用面包机和面程序代劳~40分钟

2)把面团搓圆盖上保鲜纸,然后收进盒子里.放入冰箱泠藏(放蔬菜那格)低温发酵8~10个小时(我放了48小时),进行基本发酵至2倍或2倍半大。

3)将已经发酵好的面团自冰箱取出,回温半个小时,放在一个工作台上,将面团排气(双手轻轻按压面团) , 分割成2份同等重量的面团(562g)滚圆,盖上保鲜膜,松弛20分钟.

4)取一粒面团,杆成长形,光滑面朝下,由短向卷起面团,收口朝下.休面20分钟.

5) 再杆捲第二次,将松弛好的面团杆成长舌状,,翻面後左右二则向中间折叠一次,再次将面片杆开,自上而往下卷起,底边压薄,捏紧收口处,排入已经抹油的吐司模里,重复这方式直到面团完毕后。进行最後发酵至8分满

6)放入预热的烤箱,180度,烤35分钟至表面呈金黄色与熟透,即可.(烤箱温度只参考,各家烤箱温度不一,请自行拿捏)。


7)烘烤完毕,马上把烤好的面包取出,敲一敲模具,放在架子上待泠却,泠却後的面包如不即时享用,用塑胶袋子或盒子密封起来,避免吹到风,导致面包干燥。


补充分享:-

1) 低温发酵~既是将揉好的面团马上喷水收进密封的盒子里,放入冰箱泠藏(放蔬菜),进行基础发酵~至少8~12个小时)。使用前取出放置恢复室温,继续后续的工作。长时间低温发酵面团的好处是,让面团充分吸收水分,面团会更有弹性也更保湿,烤制好的面包老化的比较慢。

2) 原食谱用直接法(这里)我用了低温发酵方式。低温发酵的面团会较一般的面团湿和黏手,整形时只要撒少许面粉在面团上,就可以了。





豪迈的抹上自己熬煮的柑橘果酱。吃起来真过瘾!!






手作日期记录:14/02/2017

面团重量:562g ~烤箱底层。第一次加奶粉在面团里,奶香四溢的面包。

2 条评论:

  1. 我也爱低温发酵,省时。 谢谢你的分享!今晚就是它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低温发酵”真的很方便,我也喜欢。
      谢谢你的留言。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