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星期四

我很丑但我很美味~燕麦片坚果面包【No Knead~Fermented Fruit Juice Oatmeal And Mixed Nuts Bread】

继续果汁酵母面包。低油少糖是我喜欢这食谱的主因。既然不能不吃面包,就尽量让自己低

糖低油健康一点吧。这次用了少许燕麦片和加了可以增添口感的坚果,这面包做的有点丑但

味道和口感都相当不错,拿去给朋友品尝口碑也很好,共做了2次才记录,谢谢朋友们无条件

的当我的白老鼠。







【果汁酵母~燕麦核桃面包食谱】


果汁酵母材料:- ( Fruit Juice Starter ) 一次的使用量


高筋面粉 (High Protein Flour) - 1大汤匙 ( 9g)

**无盐纯果汁 (Unsalted  Fruit Juice ) - 100ml

即溶酵母 (Instant Dry Yeast) - 0.7g

制作步骤:

1)把无盐红苹果汁倒入一个干净的瓶子内,接着加入酵母和高筋粉摇晃瓶子让所有材料混合均匀,放在大约28度C的室温下静置1个小时左右,不要把瓶盖锁紧,发酵完就可以使用。

主面团材料:- (Main Dough)


高筋面粉 (High Protein Flour) - 285g

燕麦片 (Quaker Oatmeal) -35g

果汁酵母( Fruit Juice Starter) - (上面全部的份量)

盐(Salt) - 3g 

细砂糖(Castor Sugar) - 15g

市售纯苹果汁( Apple Fruit Juice)- 100ml

清水(Plain Water)-30ml

无盐牛油 (Unsalted Butter) -15g (建议牛油先隔水溶解成液体状,比较好操作)

坚果类 ( Dried Mixed Nuts) -120g 
(烤香核桃,烘香白芝麻,南瓜籽等)
自制糖渍橙子 (homemade Candied Orange Peel) -30g  (可免)



制作主面团~

1)将发酵好的果汁酵母与主面团所有材料混合均匀成团后,加入牛油揉至成光滑的面团。

2)把面团搓圆盖上保鲜纸,放进盒子里,稍微轻压拍扁,放于室温发酵4个小时(温度28-30C)待面团膨胀至2倍大,接着放入冰箱泠藏发酵8~10个小时。

3)将已经发酵好的面团自冰箱取出,室温回温1个小时,排气拌入坚果后混合均匀,分割成4个同等重量的面团。进行二次发酵约90分钟,待面团膨胀至2倍大。

4)在面团表面筛少许高筋面粉后,中间割划一道割纹。

5)放入预热的烤箱,190度,烤10分钟,转200度烤8分钟至表面呈金黄色与熟透,即可。(烤箱温度只参考,各家烤箱温度不一,请自行拿捏)

6)烘烤完毕。马上把烤好的面包取出,放在架子上待泠却。


补充分享:

1)  面团无论是刚揉好,又或是发酵好的时候都是非常湿润,黏手很难整型的,需要放一些手粉。

2)  隔天的面包,可以用平底锅(不需要放油)稍微煎一下回热,就会像刚出炉那样外酥内软了。


笔记:- 手作日期 :  17/12/2016 (面团制作 14/12/2016)

重量:600g (加了干果后742g)分割成约150g一粒的面团共5粒)


新烤箱 :~~从下算起第二层,190度上下火~20分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