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9日星期一

蔓越莓以外 ~ 巧克力司康 【Chocolate Chip Scones@ 2018】


毫无疑问蔓越莓司康在家里最畅销。可是一样的食谱,相同的口味,吃的人不腻做的人却腻了

呵呵。希望有新的火花出现,挑了这自风雪无霜博客推荐,奶油量颇高,除了黑巧克粉还添加

力豆外酥内松软的浓郁巧克力司康来尝鲜。

单吃能完整尝到巧克力味,抹酱则另添风味的司康,也蛮好吃的。


很久很久没做司康,如果不是大侄女要求,相信会继续荒废下去。久没做真的会生疏,烤司康

必须用高温快烤这么重要的环节都忘记的一干二净,用了比较低的温度来烤,出炉的司康很含

蓄全都没开口大笑,让我很有挫折感。庆幸这司康还不错吃,稍微安抚了我那颗有点小受伤的

心。




食谱2 ~ 【巧克力豆司康食谱】取自风雪无霜


低筋面粉(Low Protein  Flour) -  110g

发粉 ( Baking Powder) - 3g

无糖可可粉 (No-Added Sugar Cocoa Powder ) -1小匙 (我用Valrhona Cocoa Powder  ~ 5g)

苏打粉 (Soda Powder) - 1/4茶匙

黄糖 (Brown Sugar ) - 2大匙 (我用15g)

切小丁状无盐泠牛油 (Cut into small cubes Unsalted Butter) - 40g  

淡奶油 (Whipping Cream )- 100g

巧克力豆(Chocolate Chips)  - 20g(我用 Belcolade Dark Drop Chocolate)


做法:~

制作步骤:-

1)面粉和发粉过筛,加入食盐和砂糖混合均匀,接着加入切成丁状的牛油 (牛油必须是泠冻状态的)。


2)用手指尖混着面粉捏牛油,快速而轻柔的把牛油和面粉搓成类似面包糠状(沙粒状).
**材料必须保持在泠的状态,所以牛油有小块粒状是没关系的,如果万一搓过头,手的温度会让牛油软化。影响成品酥松品质,同时面团比较软湿难操作,必须把面团放入冰箱泠藏一会。

3) 把巧克力豆均匀撒面粉上,再均匀的倒入冰冷的鲜奶,用筷子轻柔快速的拌匀成团就可以了)

4)工作桌上撒些面粉(份量外),把面团放在上面,用橡胶刮刀把面团对半切开,再叠在一块,然後用手板稍微按平,在对半切开,叠在一块,重复3至5次(这方式可以让烤制好的司康层次明显)

5)用手板把面团压成2cm厚,再用圆型饼模切出圆饼,重复直到面团完毕.把切好的圆饼排入已经铺了烘焙油纸的烤盘里,刷上一层鲜奶(份量外)在上面.放入已预热的烤箱中层,以200度烤20分钟或至熟(烤箱温度只供参考),即可。


个人经验分享:

牛油 ~ 做司康牛油是重要的一个食材,如果可以建议用纯正牛油(Pure Butter)或发酵牛油(Cultured Butter )来制作,它的香气和风味会比较棒。

烤温 ~ 司康是属于一种快速面包,个人的习惯是整形完毕后马上烤制,而且是用高温烘烤。





手作日期:13/03/201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