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日星期三

Another 14 days 清香酥松的 ~迷你年柑果酱挞【Mini Mandarin Orange Jam Tarts】

行动限制第二阶段(01、04、2020~14、04、2020) 第一天,继续乖乖待在家。Stay Safe,

Stay At Home! ,之前做好收在冰箱泠冻库的迷你挞皮,加自制的年柑果酱,做成一道简

单美味的小点心!


酥松的挞皮配清香甜口的年柑果酱,好吃!一口一粒,侄儿一人就吃了好几粒!!






【迷你年柑果酱挞食谱】塔皮:取自这里

材料:- (记录的是一份半的食谱)

室温牛油 (Butter)  ~ 75g

糖粉 (Icing Sugar) ~ 20g

全蛋液 (Egg Wash) ~ 30g

普通面粉 / 蛋糕粉 ( Plain Flour or Cake Flour ) ~ 150g



模子 :直径 4.5cm, 底部直径 2.7cm的 迷你模。



馅料:

自制年柑果酱 (Homemade  Mandarin Orange Jam) - 适量 

(或其它市售果酱)

自制年柑果酱做法: 这里


做法:

1)将牛油和糖粉用电动搅拌器打发, 加入蛋液拌匀。

2) 面粉过筛加入,用刮刀拌匀成软面团。
(面团我有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才继续下个步骤。)

3)将面团从冰箱取出,取适量的面团用拇指均匀的压在塔模内(我1粒用8克面团),再用叉子在上面戳几个小孔。

4)放入已经预热的烤箱以160度烘烤15分钟至熟。
(温度和时间依个人烤箱,挞皮的大小适度调整)

5)将适量的甜柑果酱(或其它果酱)填入迷你挞里,即可享用。


小分享:
挞皮可以预先做好收进密封盒放入冰箱泠冻库保存。(保存期可达1个月或更长,视个人保存方式而定),食用前取出室温退冰,填上果酱就可以享用。非常方便。


自制年柑果酱 【做法 ~ 这里




顺道记录这几天为家人,为自个准备的早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