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4日星期三

真心喜欢,推荐!~ 麦芽巧克力豆曲奇【Malted Milk Chocolate Chips Cookies】~ CNY 2021

Moo Moo Da 农历年的第二款年饼是The Pioneer Women@  Ree Drummond 甜滋滋,香喷

喷,有著特殊香味的 Malted Milk Chocolate Chip Cookies@ 麦芽奶巧克力曲奇。甜而不

腻,会让你觉得只吃一块不过瘾的美式曲奇。美味关键来自烘焙上不常见的食材“麦牛奶

粉”,它使得饼干增添了一股非诱人的风味和香气,平日不太吃甜度高饼干我都食不节口,真

的好吃很是喜欢,推荐喔,希望你们也会喜欢!!




我同样是用了Phong Hong Bake 和 Diana Gale 分享的方式用有粉成分立克

@Horlicks 来做这曲奇,它也是特殊香气的来源与主因,最好不要省略这个关键食材喔!




 小麦胚芽巧克力曲奇食谱】取自 Diana Gale and Phong Hong Bakes with minor changes


食材:-

室温无盐牛油 (Room Temperature Unsalted Butter) - 225g 

香草精 (Vanilla Extract )    - 2茶匙 (我用Vanilla Bean Paste)

鸡蛋 (Egg) - 2颗鸡蛋

黄糖 (Brown Sugar)  - 100g  (原谱 :150g)

细砂糖 (Caster Sugar)- 50g (原谱 :150g)

普通面粉 (Plain Flour) - 250g  

苏打粉 (Baking Soda) - 1 1/4茶匙 (4.8g)

盐 (Salt)  - 1 1/4茶匙 (5g)附注:如用含盐奶油,可以省略。

小麦胚芽粉(Malted Milk Powder) - 62g (我用好立克 @ Horlicks代替 )

牛奶巧克力豆 (Milk Chocolate  Chips) - 240g  (我用 Dark和 Semi-sweet 二种 Chocolate Chips)


制作步骤 :- 


1)面粉,苏打粉和食盐混合均匀,搁一旁待用。

2) 黄糖,细砂糖和牛油用搅拌机搅拌均匀至松发,把鸡蛋和香草精加入混合均匀。

3) 筛入(步骤1)预先混合好的面粉和小麦胚芽粉拌均匀,加入巧克力豆用塑胶刮刀拌匀成软面团,把面团放进盖好放入冰箱泠藏(至少2个小时~附注1)。

4)掏一面团(大约10~12克)放到铺了烘焙油纸的烤盘里,重复方式,直到面团完毕。
(烘烤烤过程这个饼干下塌散开弧度还蛮广的,(烤制好的饼干比较平扁)所以面团和面团之间距离要比较阔,不要太靠近)。

5)放入已经预热的烤箱,以150度烤12~15分钟或至边缘稍微呈金黄色。
(我喜欢酥脆的饼干所以用160度~20分钟)烤箱温度及时间只供参考,面团的大小,重量所需的烤制时间长短不一,请按实况而做适度调整。

烘烤时间长/短 ~ 喜欢中心柔软的口感,饼干就不要烤太久(大约是15分钟左右,视饼干大小而定),若喜欢比较酥脆的口感,可以烤久一些。

6)刚烤好的饼干是比较软,先不要急着移动饼干,待凉5分钟后就会变的稍微硬脆这个时候才移至铁架待完全泠却,装瓶,密封保存。


附注

1泠藏面团~  泠藏可以让面筋松弛,也让面粉充分吸收面团中的水分,此外烤制过程中面团不过度散开 (平扁),饼干口感不紧绷(Rubbery Consistency )效果更佳。


补充:

1) 糖类~ 白糖让饼干酥脆,黄糖可以增加香味。因此糖的份量可以按个人喜欢的甜度调整,但不建议单用一种。

2)饼干形状 ~ 我做了2批,第一批的烤出炉糖量和巧克力豆比较多(糖量165g,巧克力豆240g)加上,Horlick Powder 含糖量)饼干比较平扁,但对我来说甜度太重。所以第二批减糖减巧克力豆(总糖量150g,巧克力豆200g)的饼干则比较厚。

3)烘烤时间 ~ 我喜欢酥脆的饼干第一批我烤了22分钟,饼干色泽很深,饼干看起来像是烤焦了,反而这肉眼看类似烤焦的饼干有著焦糖化后的余香味,味道很优,我特喜欢。第二批比较厚的我烤了25~28分钟饼干的口感是外围酥脆,中心部分则稍微柔软,也是好吃。但我个人更喜欢第一批比较薄的饼干。



【 第一批糖量和巧克力豆多,饼干平扁和薄】


【 第二批减少糖量和巧克力豆,饼干比较挺和厚】




手作日期记录:09/02/2021

【学修不同调色的图片】



21022021@大年初十,今天失去了最疼我的大姐, 心很痛很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