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星期四

儿时味 ~老式咸香虾米煎面粉糕 (1) 【Chinese Style Old fashioned Pancakes】

记忆中最初的味道(1)~~韭菜虾米煎面粉糕


有妈妈味道的一道简单食物。小时候妈妈简单的用些~~面粉,鸡蛋,虾米和蔬菜拌成面糊做

成的煎面粉饼,对我们来说就已经是人间美味了。这些记忆中的味道,往往都是我们长大成人

在吃尽各式各样美食后,不断去寻回那个最初也最简单的"古早味"。 


"青葱,虾米,菜蒲煎面粉饼"是你记忆中的食物吗? 它可有勾起你过往的味蕾吗??小时候~~是

妈妈做给我吃,现在却是我做给妈妈吃

【Today breakfast"Leek,Shrimp pancakes", the taste of childhood,made this for my 

mom。】





【水量比较少,面饼比较厚的版本】



【青葱,虾米,菜蒲煎面糕食谱】~~  自MIchelle Lo@ 更新於 24/02/2017


材料:

普通面粉 (All-Purpose Flour ) -100g

鸡蛋 (Egg)- 1粒

请水(Plain Water ) - 150 ~ 180g( 依个人喜好面饼的软硬,厚度口感做增减)

青葱或韭菜 (Leek, Chives  or Spring Onion ) 


虾米(Shrimp ) 


菜脯碎 ( Chopped Preserved Turnip ) - (可免)

红辣椒丝 ( Fresh Chili ) -  ( 可免)

油 (Cooking Oil) - 1茶匙



调味料:~

盐(Salt) ,胡椒粉(White Pepper) ,鸡粉 (Chicken Stock) - 适量



做法:


1)菜脯碎冲洗沥乾水分,用白锅(锅子不需要放油)稍微翻炒去除杂味,盛起(待用)。

2) 虾米泡软,沥掉水分,剁碎(备用)。


3)青葱或韭菜切成小段,红辣椒切丝 (备用)。 


4)所有材料包括炒过的菜脯(除食油外)放入一个比较深的大碗里搅拌混合成无粉粒顺滑的面粉糊,加入1茶匙的油拌匀后至少静置30分钟。


5)平底锅内放少许油,倒入适量的面粉糊,用中火煎至二面呈金黄,即可。



补充:-


1) 菜脯~ 可以不加,如果不加菜脯直接跳过(步骤1)。

2) 配料中的青葱,韭菜,虾米,菜脯的份量,完全按个人喜好而加入,没固定的量。


3) 清水~依个人的喜欢面糊的浓稠度而酌量调配。

4) 静置面糊~透过静置面糊让面粉因为搅拌引起的筋度减低,静置过的面糊,煎出来的面饼会比较柔软。此外搅拌好的面糊加入少量的食油,除了可让煎好的面饼的边边比较酥香,面饼也也比较松软。


【28-07-2014 水量比较少,面饼比较厚的版本



24-02-2017 ~ 没放菜脯的~韭菜和虾米面饼,水量比较多,面饼比较薄的版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