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星期六

初试 ~ 轻乳酪蛋糕 - 【Light CheeseCake@ 1】





距离上次做轻乳酪蛋糕,已是7个月前的事了,虽然倾心於它细腻滑顺的蛋糕组织,及清清淡淡

不腻口的感觉。但一直掌控不好水浴法的烘烤方式,对烤这类蛋糕就是会战战競競的,为了爱

吃轻乳酪蛋糕的好姐妹,即使不擅长水浴法还是干干豁出去了。

再次挑战水浴法,结果它一如既往的完全不给面子,本来烤的美美滴蛋糕,烤着,烤着,突然

就开始对我微笑,接着更是对我张口大笑!!老天爷啊,它爆裂的惨不忍睹呀!!




喜新厌旧的我是我专长,这次用的这个食谱,因为,因为它写着【极力推荐】这四个大字我就

栽进去了。哈哈!!

开心的是,它虽然不卖我面子,味道和口感没让我泄气喔!好姐妹喜欢的不得了,嘿嘿,果

然是很棒很赞的食谱。虽然我做的不好,但确实是个值得做记录的食谱!!




【轻乳酪蛋糕食谱】取自 Ern's Space Blog


材料:

乳酪芝士(Cream Cheese) -150g

牛奶 - 90ml

泠藏蛋黄 -3颗

泠藏蛋白 - 3颗

细砂糖 - 70g (我用60g)

隔水溶解牛油 - 35g

玉米粉 - 15g

低筋面粉 - 22g

柠檬屑 - 适量 ( 我没放)

塔塔粉(cream of tartar) - 1/4茶匙


模具 : 6寸模 (模底模边抹油) 可以用7寸模。


制作方式:

1) 玉米粉和低筋面粉混合後过筛.(待用)

2)乳酪芝士和牛奶隔熱水拌至顺滑无颗粒,加入牛油拌匀,离火.(这过程是用中小火,慢慢加熱)

3)快手把蛋黄一粒粒加入,拌筠匀.

4)分3次把过筛了的粉类加入(步骤3里)拌匀后,最後把加入柠檬屑拌匀.

5)拿个无水,无油,干净的工作盘放入蛋白,低速打5秒加入塔塔粉转中速打至呈鱼眼泡状加入1/3的糖继续打到开始浓稠呈粗泡时加入1/3的糖继续打到蛋白比较浓稠表面出现纹路的时候加入最后1/3 的糖.最后一次下糖打多一会就是湿性发泡(弯曲的尖角)的程度.就可以了.

6)用刮刀把蛋白分3次每次约1/3的份量拌入乳酪糊里以切拌法由下至上搅拌(不可以转圈)至筠匀.

7)把面糊慢慢倒入模里至8分满,抹平,敲一敲把空气震掉.

8)放入已经预热的烤箱里中下层,水谷法方式,以160度烤30分钟上色後转145度烤35分钟或至熟.(烤箱温度只供参考,自己烤箱温度自行拿捏)

我用160度-15分钟(下火),160度-15分钟(上下火)&150度-40分钟(上下火).成品~~裂开

9)出炉后,不用倒扣,待凉.放冰箱,再享用.


小贴士:-

1)蛋糕是用水浴法来烤的,如果用脱底模就用2层锡纸包着模(防进水)来烤.

2)蛋白分3次拌入乳酪糊因为这样做比较容易拌筠匀,但如果一次过拌入乳酪糊比较难拌匀.

3)这种蛋糕要放冰箱,泠藏过后口感更棒喔 .

4) 面糊的份量蛮多的,应该可以用7寸模具.(我用6寸模具,多出来的面糊我用纸杯烤)。



手作日期:27/03/2015

2 条评论:

  1. 蛋糕还是很赞丫。我刚刚加入部落格,就看到你的作品咯。这个时间看到它,特别饿丫~~

    回复删除
  2. Sherlyn_bakelife,
    欢迎加入部落格,谢谢留言鼓励。我会加油的。
    哈哈~~那是我的荣幸^_^

    回复删除